分享到:
2015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字体: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旅游经济发展中心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旅游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一个最美、两个第一”的战略目标,立足职能,开拓创新,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均取得一定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

1.旅游资源收储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启动了源头景区旅游资源收储工作,经与县国土部门充分协商,提出了源头景区土地使用权与旅游资源开发经营权捆绑挂牌的方案,下一步将报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完善了前期已经实施了收储的熹园、篁岭、五龙源等景区(点)相关手续,并对旅游资源开发经营权使用费进行了追缴。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婺源县旅游资源开发与经营价格评估体系》进行了修订。

2.旅游资源开发工作。一是服务旅游项目建设。继续服务好“梦里老家-忆田园”明清古建保护与开发项目建设二是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在县内古驿道分布较为集中的乡镇进行了全面实地考察调研,提出了自行车“绿道”和徒步驿道构成一条环线的“一环两道”建设方案,并对其中部分驿道线路进行了规划设计。

3.旅游营销推介工作。一是加大媒体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台、报刊、网站、微信等各种新闻媒体,加强舆论宣传,大力推介我县旅游产品。今年前6个月我中心共通过各种媒体发布各类新闻120余篇。二是着力进行营销推介活动。以高铁旅游市场为重点,加强了京福高铁沿线城市重点省市的推广。先后组织县内旅游企业赴北京、上海和西安参与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的“江西风景独好”江西旅游特卖会和市局组织的上饶(福州、南平)和(呼和浩特)旅游推介会;组织开展了大篷车旅游活动周活动,参加了“江西风景独好”上饶旅游山东(济南、德州、曲阜、枣庄、聊城、青岛)推介活动并成功筹办上饶旅游(枣庄)推介会。加大了海外入境市场开拓力度,以韩国、俄罗斯为重点,进一步开拓港澳台和东南亚旅游市场。成功协办“江西风景独好”香港四驱车发现之旅活动,组织县内主要涉旅企业参加了江西风景独好香港活动周活动。三是强化横向横向合作。继续加强我县与周边知名景区景点之间的旅游合作。筹办了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的1018家旅行社及电商踩线团参加的上饶首届旅游交易采购大会暨全国千家旅行社踩线活动,联合三清山、古窑景区赴河北、山西、湖南三省八市开展了联合促销活动。

年初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旅游经济发展中心结合我县旅游产业发展实际,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在旅游资源收储开发、营销推介等方面做了一些探索性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由于旅游产业涉及面广,且高铁即将开通,为我县旅游产业发展带来了机遇,也带来了新的挑战,旅游资源收储、开发工作在全国都属于开创性的工作,在实际工作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主要表现在:县内营销推介资源较为分散,用于旅游营销推介、旅游资源收储开发的资金较为紧张,旅游资源收储开发的具体程序有待于进一步规范,旅游资源收储开发的政策、范围还不够明确等。

二、下半年工作主要思路

1、完善旅游资源收储工作。继续抓好熹园、五龙源、篁岭等景区点的旅游资源经营权对外挂牌后的各项工作,重点追缴旅游资源经营权使用费,实施源头景区旅游资源收储工作,完成该景区旅游资源经营权挂牌工作;同时,对其他已调查摸底的旅游资源进行梳理,对下一步拟收储开发的项目进行包装。完成《婺源县旅游资源开发与经营价格评估体系》修改工作,并报县政府研究决定。

2、推进旅游项目开发建设。积极协同相关部门服务好“梦里老家”项目建设,力促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投产;继续调查我县古驿道分布保护情况,完善“一环两道”建设方案,适时启动相关建设工作。

3、强化旅游营销推介。继续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的旅游宣传工作,认真筹备策划好丰富的旅游活动。协助做好合福高铁(婺源站)通车仪式,组织县内重点涉旅企业开展高铁沿线重点城市系列推介活动;筹办婺源旅游云南推介活动周活动,组织人员赴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城市举办京津冀旅游推介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