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县林业局2020年工作要点
【字体:   

(一)以森林“四化”为重点,全力推进国土绿化工作。全面完成今冬明春营造林任务;大力实施低产低效林改造工程,按照“绿化、美化、彩化、珍贵化”要求,分期完成优质珍贵树种、彩叶树种的新造和补植补造;积极配合公路交通部门,改善主要通道沿线绿色景观面貌。

(二)以“林长制”为重点,全力推进森林资源保护。全面优化林长制智慧综合管理信息平台进一步深入推进林长制落实落细,压实责任、强化管理,推动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再上新水平。继续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加强公益林保护。加强违占林地清理排查,确保全县废弃矿山和生态脆弱区域得到有效治理不断加强湿地、自然保护区的管理,严格林业执法,严防森林火灾,严控林业有害生物,遏制松材线虫病蔓延趋势,确保不发生较大生态安全事件,维护林区秩序和谐稳定。

(三)以“国家森林城市”等品牌建设为重点,全力推进林业产业发展。继续申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进乡村森林公园示范点和乡村风景林建设,以点带面,促进森林观光、森林体验、森林养生基地等森林旅游产业发展。抓好全县油茶、毛竹、林下经济三大主打产业,在壮基地、创品牌、扩影响下工夫。实施林业精准扶贫,加快林区群众脱贫致富。

(四)以“党的建设”为重点,全力推进干部能力建设。加强党的建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履行“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法治林业建设,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开展年度重点工作考核,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林业系统队伍整体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