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县林业局2019年工作要点
【字体:   

(一)加大生态保护力度。生态是立县之本,林业是生态之源。2019年我局将继续完善林长制相关制度,构建“一长两员”的森林资源源头管理架构。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提高林长制知晓率。落实长期禁伐天然阔叶林举措,减少人工林采伐计划,力争“十三五”期末实现商品林“零采伐”的目标。扎实推进森林防火和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不定期开展林政资源管理、林地清理、非法采集、猎捕野生动植物等专项整治行动,狠抓“一区两园”基础设施建设,使婺源县的林业生态保护达到一个新高度。


(二)精准提升森林质量。严格按照规划布局,大力推进“彩色森林”和“低产低效林改造”工程,在造林全过程,加强营造林技术指导,严把“整地关、苗木关、栽植关、管护关”,确保“栽一株,活一株”,今冬明春在全县掀起“四化”(绿化美化彩化珍贵化)造林建设高潮。


(三)推动林业产业发展。继续推进国家森林公园、乡村森林公园示范点等创建工作。积极发挥婺源生态优势,探索发展森林步道、森林康养等新兴的林业产业。充分利用林地资源,有效实施毛竹林改造工程,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特别是森林药材产业。2019年全县森林药材、森林蔬菜、香精香料等规划种植面积3000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