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我县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深化行动促进会
【字体:   

    为贯彻落实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3月5日,婺源县教体局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深化行动促进会。县委教体工委书记、县教体局局长郎建平出席会议并强调讲话。教体局副局长胡昱飞主持会议。县市管局食品股干部程文峰及全县各中小学校(园)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必须落实“最严的标准”要求,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质量管理,深入推进“明厨亮灶”工程和合理膳食行动,确保食品安全标准、风险监测和营养健康工作均取得新成效、新进展、新突破。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强化校园食品安全责任担当。要深刻认识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分层分级、精准防控,层层夯实各方责任,特别要把“主体责任”挺在前面、落到实处。二要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夯实校园食品安全基础条件。全面排查校园食品安全,梳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系统排查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点,并全力整改各类隐患问题,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三要借势发力、协同推进,构建校园食品安全长效机制。加强学校与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部门的联动,完善工作协同机制,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强化监督检查,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实现食品安全全过程监管,护航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教体局勤办主任汪坚行对《江西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深化行动考核验收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学校(幼儿园)在各类信息公示、材料台账建设、食堂现场布局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培训。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务必严格按照推进会的要求及全省校园食品安全整治深化行动考核验收时间节点完成好迎检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考核验收过关。

下一步,婺源县教体局将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零容忍"的态度,全力排查消除全县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