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召开优化县域义务教育资源配置工作动员部署会
【字体:   

2024年3月19日,婺源县召开优化县域义务教育资源配置工作动员部署会。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健主持,县委常委、副县长徐饶英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解读了《婺源县优化县域义务教育资源配置工作方案》,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随着新型城镇化推进和人口负增长趋势不断加剧,乡村学校生源逐渐减少,小规模学校教育师资弱、质量低和学习氛围不足等问题日益突出。稳步实施、扎实推进优化县域教育资源配置工作,重点就是加快乡镇中心学校建设和农村教学点优化提质,目标就是要缩小城乡教育差距,全面提高基本公共教育服务水平,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优化教育资源配置重要意义。这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解决乡村学校特别是小规模学校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让农村学生享有更加公平优质的教育的重要举措。要精准把握,严格落实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工作要求。以“优化学校布局、补齐短板弱项、科学配置资源、提升教育质量”为基本路径,集中力量办好乡镇中心学校和规模较大的村小学,逐步解决乡村教育“规模小、布局散、质量弱、效益低”等问题。要压实责任,稳步有效推进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工作。各成员单位和各有关部门要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根据各自职责,制定落实举措,形成推进优化县域义务教育资源配置工作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