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传家风 立家道——我县举办“家风家教 家道传承”新时代文明家庭公益培训
【字体: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国是大的家,家是小的国,修身的承载道场和实践场就是家庭。2024年3月3日,由“非权力领导力”实践班第九十四期(LP94)学员发起,婺源县教育体育局主办,婺源县紫阳第六小学、婺源县浙源乡中心小学承办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家风家教家道传承”新时代文明家庭公益培训在婺源县体育馆举行。县委教体工委委员、县教体局副局长汪世根出席并致辞。

汪世根代表县教体局对LP94团队及义工们一个多月来的活动准备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同时,他希望现场的孩子及家长可以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头注重家教、家风,大力弘扬积极正向的社会价值观念,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家庭氛围。

LP94大社总监李桂弟表示,作为一名婺源人,非常荣幸能够在自己的家乡举办此次活动。“家风家教家道传承”新时代文明家庭公益培训实践项目探索的是家庭之根本,通过互动体验式课程,增强个体在家庭关系中的经营能力、对子女的教育能力,提升家庭幸福指数。她希望能借此活动,为婺源的教育事业及创建文明婺源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婺源县紫阳第六小学和浙源乡中心小学200名学生及家长参加。活动中,LP94团队从“家”字入手,通过主题讲座,以日常生活细节为切入点,让家长在体验中了解培养孩子的七大误区、如何做高效能父母,同时也引导广大家长承担起家庭教育主体责任,传承优良家风,建设和睦幸福家庭。孩子们则是由义工带领进行“找朋友”游戏互动,让孩子学习和领悟“家风家道”的意义。

最后,LP94团队为大家讲述了“蓝丝带”的故事,并让孩子们向父母、父母向孩子,大家向校长、向义工、向LP94成员系蓝丝带。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家长们受益匪浅。

良好的家风家训是家庭和谐的基石,也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此次传承家风家训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及家长的知识视野,更增强了他们在家庭中实践好家风的意识,为构建文明婺源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