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紫阳六小“晒秋娃”登上省城大舞台
【字体:   

202422日,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中心、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承办,南昌市文化馆(非遗保护中心)协办的非遗正青春·江西省“小小传承人”迎新春展演活动在南昌市文化馆群星剧场顺利举行!我县紫阳六小舞蹈节目《晒秋娃》作为上饶市非遗代表节目有幸受邀参加此次展演,为全省人民献上了一份特别的新春祝福。

作品《晒秋娃》中表达的婺源当地晒秋习俗,是传统农耕秋收冬藏中的一环,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农村发展的巨大成就和中国农民的伟大创造。



    “胖南瓜,紫茄子,红辣椒,黄玉米,通通到我簸箕来,通通到我簸箕来......”,一声声稚嫩的家乡情话,一个个生动、有趣的肢体动作晒出了喜庆丰收的节奏。晒出娃娃们快乐的心情,晒出一张张幸福的画卷!晒秋,晒秋,越晒越有…孩子们精湛的表演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博得了阵阵掌声。

近年来,为推动非遗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推广和传播,激发孩子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兴趣,婺源县紫阳第六小学把传承非遗文化作为学校特色教育的一项重要教程来抓,让同学们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让地方特色文化在校园里生根发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