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委教体工委召开2023年度教体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提升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水平。2月22日,婺源县委教体工委召开2023年度教体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县委教体工委书记、局长郎建平主持,局班子成员、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党组织书记和各股室长70余人参会。

会上,婺源中学、紫阳一小、紫阳五小等11所学校党组织书记分别进行现场述职,汇报了过去一年工作开展情况,剖析存在问题,提出了努力方向。郎建平听取述职汇报并逐一作出点评,其余学校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与会人员进行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各中小学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进落实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为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各中小学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继续抓牢学校党建工作。要把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有机融合。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党员干部、教师理想信念教育、廉洁自律教育和日常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廉洁从教、干净干事,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三是要强化落实意识,继续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大抓落实年”和“大抓作风年”为契机,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坚决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校管理、校园安全、师德师风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推动婺源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