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翰墨传情,春联送福——书乡婺源万名师生写春联、送春联、贴春联
【字体:   
2月5日上午,婺源县教体局组织全县各中小学校万名师生在武营广场和各乡镇集镇中心地带开展了以“翰墨传情,春联送福”为主题的“写春联、送春联、贴春联”公益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村民和游客的好评。县委教体工委委员、县教体局总督学郑清源,在武营广场现场观摩指导此项活动。



在武营广场主会场和各乡镇分会场,师生志愿者们挥毫泼墨,为大家书写春联、送福字,更增添浓浓年味。展纸、蘸墨、下笔,一横一竖,一撇一捺;行云流水,笔走龙蛇。


一幅幅饱含喜庆和祝福的春联,一张张满载吉祥与平安的“福”字,寄托出全县师生对幸福生活的期盼和对美好未来的畅想。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气氛和家国情怀,人民纷纷驻足围观欣赏,频频点赞。


人们或从事先写好的春联中挑选自己心仪的条幅,或是让师生志愿者现场写下“量身定制”吉祥的语句,或是蜂拥挑选饱满圆润“福气满满”的“福”字。在大家挑选完成后,志愿者裁好条幅,吹干墨迹,郑重地把满载祝福和美好心愿的一副副春联、“福”字送到大家手中,场面暖意浓浓,福气满满!



墨香阵阵,意蕴悠悠。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全县师生的丹青妙笔,也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笔墨丹青,挥毫泼墨间浸润的是氤氲华夏文脉,笔走龙蛇间写下的是浓浓新春祝福。




据了解,全县共有47所学校的数万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除了现场写春联、送春联之外,各学校还积极倡导4至9年级学生及高中学生在家写春联、贴春联。婺源县教体局将把此类探寻年味、感悟传统文化的活动打造成中小学独具特色的寒假作业,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