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静安•江西婺源教育合作再启新征程
【字体:   

12月26日下午,上海市静安区与婺源县教育合作签约仪式在婺源县会议中心举行。静安区教育党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陈宇卿,副局长陈永华,办公室主任赵冲,婺源县委副书记徐艺华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婺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健主持。婺源县委教体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郎建平,县教研中心主任李志红,教体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受帮扶的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书记、校(园)长参加了签约仪式。

徐艺华对静安婺源两地自2017年教育合作以来,时隔7年后进行新一轮的合作签约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祝贺。近年来,婺源县委、县政府聚焦“建设中国最美乡村、勇当绿色崛起先锋”的战略定位,加快全方位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婺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立足实际,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定不移地实施“打造书乡婺源、建设教育强县”战略。徐艺华指出,虽然静安、婺源两地经济基础迥异,文化背景不同,但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和追求一致。7年来,婺源把全面提升校长教师队伍素质作为加强合作对接的首要目标,借助静安区的优质教育资源,围绕“校长培训、名师培养、个性化学校发展”等专题,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专业成长、课堂教学、学校德育工作、学校课程建设、教育信息化等诸多领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婺源学校建设个性化发展能力、校长治校理念办学水平、教师核心素养专业水平等有了显著提升。

陈宇卿简要介绍了上海市静安区的教育特色和取得成就,尤其回顾了7年来静安婺源两地教育合作的历程和开展的相关工作。“希望两地教育合作在时间上、空间上能进一步拓展,在教学科研、教育评价、教师成长以及学生研学等方面进一步拓宽合作内容。”陈宇卿对静安婺源两地新一轮的教育合作也提出新的展望与期待。

据了解,此次两地教育合作,涵盖县域教育发展合作研究、各类教师专项培训、教育信息化建设、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实践活动基地建设等七大方面。我县教学研究中心、教体局师训股,以及天佑中学、文公中学、婺源中学等所有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均与上海市静安区相应研训部门及学校进行了结对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