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2 年婺源教育系统国学师资高级研修班开班
【字体:   

8月9日上午,2022年婺源教育系统国学师资高级研修班在婺源紫阳书院举行开班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副县长、江湾镇党委书记戴有彬宣布开班。

胡健指出,此次研修班是由婺源县教体局特邀紫阳书院为全县各中小学语文教师量身定制的一套国学高级研修课程,希望参训学员要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虚心投入学习;严格按照作息安排,以身作则、遵守纪律,通过优质专业的传统经典课程培训,提升传统文化修养,推进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为当地中小学教育提供丰富的智力资源和有力的文化支撑。

此次研修班是由婺源县教体局特邀紫阳书院为全县各中小学语文教师量身定制的一套国学高级研修课程,邀请了众多国内传统文化研究领域的著名学者与国学教育名师进行为期一周的授课。培训内容有《婺源古村古建》初探、《礼学概论》、《四库全书》讲论、《宋明理学》《艺术教育与书法美育》《杜甫及其诗歌》等,共有来自全县中小学教师60余人参加本次研修班。

开班仪式前,还举行了朱子《释菜礼》展示,诵读了《朱子家训》,让学员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