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县领导胡健、徐饶英开展全县教育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字体:   

为全面了解掌握我县教育工作有关情况,查找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对策措施,进一步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7月6日至8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健,县委常委、副县长徐饶英深入学校调研指导我县教育工作,县委教体工委书记、县教体局局长郎建平,县委教体工委委员、县教体局总督学郑清源陪同调研,天佑中学、紫阳中学、婺源中学、朱子中学、鄣公山共大、文公中学等学校班子成员及城区小学、幼儿园、特教学校、部分农村中小学校(园)长先后参加调研座谈会。

胡健指出,婺源是千年“书乡”,自古以来读书风气好、重教氛围浓、知名人士多,崇教尚学之风一直代代相传。而“书乡”这块品牌必须要有优质的教育来支撑,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应不辱使命,守正创新,继续前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认真研究新形势下的教学规律。正确处理好教与学的关系,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教学相长,师生共进。要严格落实“双减”政策,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三要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把校园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着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广泛开展防溺水、防性侵、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心理健康、疫情防控等专题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四要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整治师德败坏行为。不断提高教师专业水平,认真实施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要努力提高教师工作和生活待遇,切实维护教师合法权益。

徐饶英强调,婺源县委、县政府历来重视和支持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全力改善办学条件,努力提升办学水平,“婺源教育”已成为我县对外宣传的响亮品牌。今年,虽然经历了两次疫情的影响,但高考、中考仍然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实属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教育系统全体上下继续以高尚的情怀和奉献的精神,克服困难,加压奋进,扎实工作,持续擦亮书乡教育品牌。

座谈会上,各校校长分别就我县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管理、校园安全管理、教师待遇保障、“双减”工作等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