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召开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工作推进会
【字体:   



    7月8日,婺源县召开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徐树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健就婺源县防溺水工作作了部署,县委常委、副县长徐饶英主持会议,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高中增出席会议。

徐树斌指出,暑假已经开始,正值高温炎热的夏季,青少年学生防溺水工作任重道远。各地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防溺水工作形势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从维护社会稳定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防溺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徐树斌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把防溺水工作做实、做细、做牢,最大限度消除隐患,构建起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预防溺水工作安全网,争取学生溺水事件“零发生”。要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家校联动,切实履行主体监护责任。宣传部门要通过电子屏、宣传标语、微信号、抖音号等宣传工具,加大宣传力度;各乡镇要利用“乡村广播”、宣传车、横幅标语进行广覆盖、无死角的宣传教育,真正做到家喻户晓。要强化联防联控,紧盯重点水域、落实三防措施,紧盯重点时段、落实巡逻巡查,紧盯重点人群、落实监护职责。要强化督查问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对发生安全事故的,要按照“四不放过”的处理原则,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确保婺源县青少年学生的生命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