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一家非法培训机构被取缔
【字体:   

    日前,有一家名为“婺源县小红本体验中心”的校外培训机构在各校门口散发招生传单,该机构未取得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其从事的英语等培训项目系学科类违规培训行为,与国家“双减”政策严重相悖,容易引发风险隐患,造成不良影响。

  6月29日下午,婺源县教体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等部门到“婺源县小红本体验中心”现场执法,对其下达了机构停办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办学。再次提醒家长朋友们要选择合法的培训机构。无证无照培训机构,未获审批不具备相关资质,一旦产生经济纠纷和安全事故,维权将更加困难。请家长朋友们务必高度警惕,自觉抵制无证无照培训机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第六十四条规定:“违反国家有关规定擅自举办民办学校的,由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或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会同同级公安、民政或者市场监督管理等有关部门责令停止办学、退还所收费用,并对举办者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在此,也正告所有的无证无照机构,请大家千万不要以身试法,对不听劝告的机构我们将依法移送市场监督管理局给予行政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