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紫阳一小:预防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
【字体:   

校园欺凌使本来纯净的校园蒙上了一层阴影,使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受到了威胁和伤害。对学生开展校园欺凌的防范教育和自护教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610日,蚺城派出所民警、学校法治副校长余荣德走进紫阳一小,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全校近三千名师生带来一堂主题为“预防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的法治课。
法治课上,余警官从法治核心内容出发,强调公平正义的重要性,并结合身边具体真实的案例、学生在学校和家庭所处环境,从校园欺凌的概念、具体表现形式以及遭遇校园欺凌应该如何做、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入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最新的法律知识、安全知识,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懂得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安全。同时,余警官还提醒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加强文化知识的学习,团结同学,远离校园欺凌,远离违法犯罪。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并积极参与互动问答,现场气氛活跃,法治授课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课后,紫阳一小四(5)班詹锃同学兴致勃勃地说:“感谢余警官的法治课,让我明白了校园欺凌的可怕,并懂得了如何预防,从而保障自身安全。以后,我一定认真学习,加强法治观念,做个学法、知法、懂法的好少年。”
未成年人是待开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以后,紫阳一小将进一步联系“警检”等多部门,不断创新普法形式,丰富普法内容,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一份沃土,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