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束永良率队开展全县学前教育工作专题调研
【字体:   

为全面了解我县学前教育工作开展情况,6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束永良带领由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及有关工委负责同志组成的调研组,就全县学前教育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城区婺源县第二幼儿园、新纪元幼儿园和秋口镇公办幼儿园、汪口附属幼儿园、江湾镇公办幼儿园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幼儿园在硬件建设、师资力量、教育经费、餐饮卫生等方面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教体、发改、财政、自然资源、住建等政府工作部门和清华、太白、段莘等乡镇及有关幼儿园负责人的汇报,与大家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充分肯定了我县在促进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优质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目前学前教育资源总量不足等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要充分认识发展学前教育的重要意义,统筹落实好国家出台的各项政策举措,加快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加大民办幼儿园扶持力度,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提高学前教育普惠标准;要重视加强幼儿教师的管理培训,把培训工作纳入幼儿教师继续教育规划,加强组织管理和指导评估,深化幼教培训制度改革,优化幼教队伍结构,提升幼教队伍素质;要持续规范办园行为并丰富其文化内涵,严格执行学前教育准入制度,强化校园安全保障,提升园所日常管理,坚持科学育儿、保教并重、立德树人,不断提升全县学前教育工作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