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传承红色经典,挥洒金色童年——清华小学举办百人书画比赛
【字体:   

一笔一划书风雅,一墨一画映芳华。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落实“双减”政策,建设“书香”校园,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2022年3月—5月,清华中心小学顺利开展主题为“传承红色经典,挥洒金色童年”的学生书画比赛。

硬笔赛场

本次比赛分书法和绘画两类,由初赛和复赛两个部分组成,复赛从征集作品中选取50%的优胜者参加全校的现场复赛。书法比赛现场,硬笔书法的选手们坐姿端正,一笔一画地认真书写,字迹端正规范,所写的字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现场洋溢着笔墨之香、文雅之风。

软笔赛场

毛笔书法的小选手们凝神静气,提笔运腕,挥毫泼墨,直抒胸臆,用心书写每一个汉字,一笔一画遒劲婉转,展现了扎实的功底。

    绘画赛场

绘画比赛现场,选手们拿起手中画笔在纸上淋漓尽致地发挥自己的绘画功底,在五彩缤纷的色彩和张弛有度的线条相互碰撞下,一幅幅精美的绘画作品跃然纸上。

    本次书画大赛进一步推进了学校“双减”工作的扎实开展,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营造了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艺术教育环境,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书画才艺的平台,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书画的兴趣。同时,为学校建设特色校园文化添上了绚烂的一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