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教体局:全力以“复”,细、实、严、牢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校园安全
【字体:   


疫情发生后,婺源全县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社会面清零,县内各校陆续全面复学。为切实做好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复学复课工作,婺源县教体局高度重视,依法、科学、精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实压实防控责任,复学复课工作顺利开展。

返校前准备抓细抓实,铸牢安全防线。

结合上级文件要求,制订印发《婺源县2022年春季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返校学习工作方案》,统筹兼顾、分类施策,各校按照“一校一策”的要求,科学研制分区分类、详实可行的返校学习方案。 一是全面摸排隔离与管控区师生情况,协调卫健部门分4个批次依次完成对高中毕业年级、除高中毕业年级以外其他学校、城区幼儿园以及重点管控学校的教师、学生及后勤人员等68000余人的全员核酸检测。二是协调卫生消杀机构对全县114所学校及公民办幼儿园进行了校园全面消毒。确保返校前十到位(环境整治到位、人员摸排到位、修订“两案九制”到位、.物资储备到位、培训演练到位、教学安排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基本条件到位、教育宣传到位、关心关爱到位)工作前提下,全县各校先后有序复学。

返校后日常管理抓严抓牢,确保教学有序。

一是严把入校关。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入校。师生、后勤人员、校内施工人员、校外来访人员等进入学校要查验身份及“四验一戴”(验体温、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戴口罩),来访人员入校须经学校领导确认后还需到门卫处进行登记。

二是通过每日班级群、教室对学生问询等形式细致做好对出、返省外(尤其是上海、吉林)及省内有疫情地区的师生及共同居住人员的排查,一旦发现立即主动报告,严格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并建立好台账,每日12点前上报。

三是严格落实教职员工和学生晨、午、晚检和因病缺课()病因追查和登记制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四是严格落实校园内佩戴口罩、每日消毒制度,师生上、下学途中及在校园内必需配戴口罩;教室、办公室、宿舍、食堂、卫生间、车辆、幼儿园玩具器械、教育辅助设备、电梯、桌椅、地面等应由专人每日进行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存档。

五是严格落实师生员工家、校闭环管理,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减少疫情传播风险,防止疫情带入校园。

六是严格落实师生员工常态化核酸检测“应检尽检、适时抽检”制度。于420日、22日、23日分三批对城区学校、乡镇学校、高中学校进行复学后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4252628日按师生员工的40%40%20%进行和二轮核酸检测。

为强化工作督查与责任追究,县教体局还成立了三个工作督查小组,不定期、全方位对全县学校复学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对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形成通报,并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进行责任追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