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应急演练强能力 快速反应控疫情——江湾中学开展疫情防控仿真应急演练活动
【字体:   

4月20日下午4:20分,江湾中学开展疫情防控仿真应急演练活动,模拟发现校园疫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封闭校园,实施静态管理,配合卫生部门介入核酸检测、全员转移、流调等工作,让全体师生员工强化了发生疫情紧急情况下各自的职责和应对流程,以最快速度控制和稳住形势,杜绝疫情传播和外溢。高效、有序的全程仿真演练,把学校纸面上的应急预案行动化、能力化,达到了预期效果。


周密谋划,制定方案

学校根据上级各部门的最新防疫要求,及时调整应急预案,补齐短板,并根据学校的应急预案制定演练工作方案,把预案具体化、常态化、可操作化。



发现疫情,静态管理


01
收到疫情通知,立即启动预案

   4月20日下午4:18分,学校接到江湾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办公室方主任通知:今天下午你校八年级3班学生某某因发热请假到我院发热门诊就诊,经新冠病毒抗原测试为阳性,后又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为阳性。请立即通知封闭校园,实施静态管理。


02
封闭校园、静态管理

   立即全面封锁学校前后门,门卫处增派人手,学校主席胡玉标(支委委员)接管门卫室;4:20,校长剑亮用校园广播通知,并在各工作群发布通知,部署静态管理工作,坐镇协调,上传下达,保持沟通,协调各部门工作,转达最新决策。


部署隔离,等待检测


01

    洪新华到防疫物资仓库负责按要求发放物资,来领的人每人一套隔离服、一副手套、一个N95口罩。(因仓库没有那么多隔离服,本次只有曹进荣和4个引导员。)

02

    曹进荣广播通知并同步在相关微信群里通知,布置隔离工作。

03

  落实“三级包保”和“五级联包”。

做好引导,配合检测



01

   卫生部门介入现场处置。

02

   设置青年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引导岗,引导卫生部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

03

    转运重点人员。


加派人手,配合转移

各班学生由班主任(或代班主任)加1个科任教师负责带队转移。跟班教师听广播通知进入教室,按广播里通知的转移顺序,每班2队,分别由班主任(或代班主任)和跟班教师各带一队出教室,按规定的转移路线转移,下楼梯时一队靠左、一队靠右,队伍始终保持前后隔1米。




备好表格,配合流调

 防疫指挥部介入流调,曹进荣负责联系班主任配合做好流调工作。

1.各班日常备好《在读学生信息表》《在读学生监护人信息表》《在读学生共同生活人员信息表》备用,随时交出动态管理的准确表格。

2.各班主任每天在班群里做好与学生共同居住人员的出(返)婺信息摸排,每天上午在班主任群中实施零报告制度。每天做好病假追踪、复课查验工作。

3.各教职员工及家属有出(返)婺情况要及时向曹进荣报备,隐瞒不报,自行承担责任。

4.各班主任要积极配合流调人员做好其它流调询问工作。




附演练工作方案全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