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湾镇2019年茶园秋挖工作方案
【字体:   

为切实抓好我镇 2019年茶园秋挖工作,根据县农业农村局婺茶组办字(2109)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监督考评工作力度确保秋挖质量、提升茶园管理水平,推进全域有机进程,促进我镇有机茶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镇茶园秋挖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江鹏翀同志任组长,分管领导镇人大主席江桂来同志任常务副组长,镇人大副主席邱润华同志和各挂点负责人为副组长,农办工作人员和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农办,由胡荫辉同志任主任,全面负责茶叶秋挖的日常工作,专门负责茶叶秋挖的任务分解,考核验收和督促检查工作。

     二、茶园秋挖示范点建设

     1、镇确定抓好三个茶园秋挖示范点(党委书记、镇长、分管领导各一块)。书记示范点面积100亩,镇长和分管领导示范点面积50亩,秋挖质量要符合要求。

     2、各村(居)委会书记、主任各抓好一个茶园秋挖示范点,示范点面积50亩。

     3、示范点树立公示牌,公示牌标明:茶园地址、面积,品种、挂点领导,责任人等内容。

4.各村(居)辖区内公路沿线、景区景点、茶企、茶叶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茶园(茶园面积连片 30 亩以上)以及农户连片 5 亩以上茶园,茶园必须高标准全面秋挖。

三、秋挖质量要求

各村(居)委会要高度重视茶园秋挖工作,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质量标准。一是茶园秋挖质量要求:茶行间深挖5-7寸,茶蔸根部3-5寸,土块不打碎,彻底清除茶园内的杂草、茅根、竹鞭等,并结合秋挖沟施有机肥或窖、盖青草。二是茶园秋挖时间要求:抓住“七挖金、八挖银”的黄金季节,迅速掀起茶园秋挖高潮,确保在11月底前按质按量全面完成。

四、督促检查

1、专项督促,由镇茶园秋挖工作领导小组,分阶段对今年茶叶秋挖进行全面督促检查,并作为年终考评依据和奖惩的重要依据,对考核不及格的单位和领导实行考评问责。

2、检查指导:在整个茶叶秋挖工作中,镇茶园秋挖工作领导小组将定期和不定期地对茶园秋挖各个环节进行指导,重点加强对各村(居)茶农发动、技术服务、等方面的检查。

五、考核验收

镇茶园秋挖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各村(居)茶园秋挖工作进行全面考核。各村(居)委会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