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湾镇2020年度卫生健康工作目标管理 责任制考核方案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婺源县委办公室、婺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坚持和完善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婺办字[2017]16号)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健康江西行动的实施意见》(赣府字[2019]20号)、上饶市人民政府《关于健康上饶行动的实施方案》(饶府字[2020]4号)、婺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健康婺源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婺府办字[2020]25号)等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和推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现依照中共婺源县委办公室、婺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婺源县2020年度科级领导班子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婺办字[2020]30号)《江湾镇2020年度卫生健康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方案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江湾镇2020年度卫生健康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其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着力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着力促进疾病预防,全面推进我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发展全域旅游,建设最美乡村”提供卫生健康保障。

二、组织领导                                        

卫生健康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在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下由县人口计生领导小组组织,县卫生健康委负责具体实施,驻县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对考核评估实施监督,考核结果报县委、县政府予以通报。                                             

三、考核内容

围绕2020年国家、省、市、县卫生健康工作要点及中共婺源县委办公室、婺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婺源县2020年度科级领导班子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婺办字[2020]30号)精神,着重考核落实党政责任和部门协作、疫情防控、健康扶贫、爱国卫生、计划生育、中医药发展、行政执法、健康促进与教育等目标管理责任制工作重点,突出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公开透明的原则,做强、做优、做实卫生健康事业改革与发展。

镇、村居、中心卫生院考核内容。

1.落实村(居)主体责任和部门协作;

2.疫情防控;

3.健康扶贫;

4.爱国卫生;

5.计划生育;

6.中医药发展;

7.行政执法;

8.健康促进与教育。

四、考核方法

(一)经常性督查。一是县卫健委根据省、市、县工作要求,结合本地实际,针对卫生健康管理和服务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不定期的督查;二是定期与相关部门的信息进行比对、修正。对督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并限期落实整改。

(二)电话调查。以相关部门共享的信息数据及督查情况为基础,随机对健康扶贫、爱国卫生、计划生育、依法行政、健康促进与教育及群众满意度等信息进行电话调查,电话调查结果汇入考核成绩。

(三)年度考核。根据各乡(镇、街道、园区)工作开展情况,结合省、市调查评估情况,进行年度卫生健康目标管理责任制全面考核调查。

五、奖惩办法

(一)奖励。

1.综合先进:先进村(居)3名,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计划生育工作先进村(居)1名。

上述奖项由党委、政府推荐通报表扬。

4.对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评为综合先进:

1)卫生健康工作未达到全县平均水平且信息误差较大的。

2)故意干扰、阻碍考核调查的。

(二)惩处。

根据卫生健康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结果,依据《江湾镇2020年度卫生健康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方案的通知相关规定,对年度考核倒数第一的村(居)进行通报警示并限期整改。

  

附件:《村(居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评分办法》

附件

 

村(居)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

考核评分办法

 

一、人口监测和生育服务管理改革(40分)

1. 出生信息及时上报率95%(10分)。调查发现当年政策外改政策内出生、男改女、多孩改二孩或一孩的,均计为当年漏报。每漏报1人扣5分,在调查范围内出现已婚育妇漏管的,每发现一例扣3分。

2. 重点服务对象联系电话准确率达95%以上(10分)。每低一个百分点扣2分,扣完为止。

3.村级流动人口底数准确(10分)。建档率达100%,准确率达95%,每低一个百分点扣1分。

4. 宣传教育工作(5分)。有生育政策宣传专栏(2分),有健康教育文化园(2分),开展健康促进与教育活动(1分)。

5. 村级计生相关资料完整规范(5分)。已婚育妇花名册及时调整、村呈报表和流动人口报表齐全、年度资料规范归档。考核中发现上述资料不全或没有及时调整扣1分;报表每少一个月扣1分,发现全年报表缺失,在此项总分中扣5分。

二、疫情防控25分

1.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机制建立并正常运转、工作职责、联防联控机制等5分

2.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应急预案、隔离点设置及防疫物质储备等(10分)

3.报告人制度落实台帐5)

4.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教育,宣传栏有无相关宣传内容5分)

二、妇幼健康服务(10分)

1. 免费婚检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落实率达100%以上(5分)。按完成比例得分。单方参检或代检,每例扣1分,扣完为止。

2. 计划生育药具发放到位(5分)。发现过期药具的不得分。

三、计划生育家庭发展(10分)

各项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摸底上报工作。发现当年各项利导政策有错报、漏报、上报资料不完整的每例扣1分。

四、基层基础工作情况(15分)

1. 配强村(居)卫计专干并落实其待遇和养老保障(5分)。

2. 村(居)卫计工作制度落实到位,计生协会组织健全(5分)。

3. 巩固和完善公有产权标准化村卫生计生服务室(5分)。每发现一个村卫生计生服务室设施不到位或设备不完善或未派驻乡村医师的,扣1.5分,扣完本项分为止;擅自改变用途或拆除的,本项不得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