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集中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
【字体:   
       

婺源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集中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

为保障人民群众节假日及春运期间出行安全,维护“两会”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稳定,根据12月18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暨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现就做好交通运输行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集中治理百日攻坚行动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0年12月中旬至2021年3月中旬

重点要做好“两节”“两会”期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两节”期间:2020年12月21日至2021年1月19日;

“两会”期间:2021年2月18日至3月18日。

二、组织机构

为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集中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成立道路运输、道路安全、在建工程、水运渡口安全检查工作组。

(一)道路运输安全检查组

长:吴春兴

副组长:  

员:稽查大队全体人员

检查对象:重点查处非法营运行为和危化品运输

长:俞宇清

副组长:洪盛中

员:董顺泉、王建丽、朱德宜

检查对象江西婺源长运胜达有限责任公司、婺源县赋春赋华客运有限公司、婺源县赋春永安客运有限公司、婺源县珍珠山宇通客运有限公司、婺源县许村华安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婺源县和云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婺源汽车站、婺源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全县各驾校

长:姜虹兰

副组长:王雄武

员:叶健民、杨小峰潘顺玉

检查对象:婺源县徽商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婺源县宏达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婺源秋口秋婺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婺源县太白乐安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婺源县段莘德通客运有限公司、婺源县兴达客运有限公司、婺源县华盛汽运有限公司、兴婺出租汽车公司、网络预约出租车线下服务公司、全县各货运企业及维修企业

(二)道路安全检查组

第一组

    长:汪银海

  员:  进、欧阳晋平

检查片区:中云镇、许村镇、赋春镇、镇头镇、太白镇、珍珠山乡片区农村公路

第二组

长:  

员:王延玲、汪桂英

检查片区:秋口镇、江湾镇、溪头乡、段莘乡、浙源乡、沱川乡片区农村公路

第三组

    长:齐敏福

  员:汪晓苏、郑冰凯

检查片区:紫阳镇、思口镇、清华镇、大鄣山乡、工业园区、蚺城街道片区农村公路

(三)在建工程安全检查组

   长:余幸福

   员:彪、江一帆

检查对象:全县农村公路在建工程

(四)水运渡口安全检查组

   长:吴春兴

   员:余春泽、汪喜林

检查对象:湖村渡口渡船、鸳鸯湖旅游船舶

三、重点任务

道路运输方面。检查道路运输企业是否建立、完善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确保企业安全监管机构健全、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到位、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强化企业风险管控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道路客(货)运企业是否制定了风险管控制度,是否制定了“一图一牌三清单”,并对重点风险进行了重点管控;组织开展全县农村道路客运班线专项整治,加强对“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管,充分发挥 4G 视频监控功效,及时将车辆违法违规行为抄送公安交管部门,实施联合处罚,消除行车安全隐患;切实做好物流安全管理,督促运输企业健全货运受理环节实名制、货物抽检抽查、信息留存和禁运、限运物品公告制度,严禁夹带违禁物品、危险物品运输。

道路安全方面。加强重点路段特别是桥隧、长陡下坡、易积雪结冰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巡查和应急处置力度;加强物资、队伍准备,做好恶劣天气条件下农村公路安全保畅工作;强化路面病害处理和警示标志标牌完善;继续深入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加大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力度,确保通行安全。

在建工程方面。重点整治建设项目从业单位是否严格按照《江西省交通建设工程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实施办法(试行)》要求,落实特种设备(起重机械)、深基坑、高大模板、满堂支撑体系等危大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的编制、审核、论证、审查及实施过程中的交底、检查、验收、监测、应急等安全管理要求;集中排查项目从业单位是否建立健全冬季施工安全生产保障体系并落实冬季施工安全措施,督促施工单位完善警示标志标牌;开展违规和冒险作业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为创建平安工地保驾护航。

运渡口方面会同县地方海事处切实加强渡船、渔船、农用船的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渡运、超载运行、离线作业、船员渡工人证不符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严格督促当地乡(镇)政府落实安全监管主体责任,确保水运安全。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观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清醒认识到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工作监管检查责任,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

(二)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将安全责任压实到个人,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作用,带头部署落实重点工作。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三)强化隐患整治。要立即行动,加大监督执法力度,聚焦行业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采取明查暗访、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集中督查检查,结合元旦、春节、春运、“两会”重要时段,集中精干力量,排查整治一批安全隐患,严肃处理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高压态势,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四)健全体制机制。要建立隐患排查台账,收集归档检查图片和相关文件,认真梳理此次行动中暴露出的普遍性、特征性问题,追本溯源,认真分析事故源头,拿出切实管用的政策措施或制度办法,提炼固化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制度规范,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平稳有序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