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交通运输局关工委工作小结
【字体:   

婺源县交通运输局关工委

2017年上半年工作小结

   上半年以来,我局关工委在局党政领导的重视、支持和上级关工委的精心指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三、四、五、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准则,以实现关工委“五好”为目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促进和谐”原则,以深入开展“四看”活动,促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为抓手,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

一、主要工作:

 1、领导重视、履行职责。

 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炳琴对局关工委工作十分重视和支持,一再强调关工委工作要做到:重视、放手、保障三位一体的工作思路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并提出三方面的措施,促使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一是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升到民族振兴的高度来认识;二是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升到本职本业的力度来落实;三是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升到利在千秋的深度来保障。我局建立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关工委主动作为、有关机构密切协作、行业广泛参与”的关工委领导体制和工作体制,实现了“一个确保”;即局党委会每年至少听取一次关工委的工作汇报;“四个纳入”:即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党政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目标考核内容,纳入精神文明建设规划;“五有”:即关工委有人员、有经费、有牌子、有场所、有活动的长效机制,从而有力推进了关心下一代工作。

 上半年以来,局关工委认真履行职责,自始至终把工作切入点放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上,以交通工作为平台,实实在在地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活动经常有序是做好关工委工作的首要前提。局关工委成员坚持每月集中学习、例会一次,学习上级有关文件材料,研究关工委工作,并形成会议记录;每季召开一次局关工委主任办公会议,总结本季度关工委工作;局关工委领导定期到扶贫点上了解扶贫助学情况,并帮助解决问题。

 我局关工委有一整套的规章制度;关工委在规范建设方面做到了“四有”、“五本”、“六上墙”。有效地促进了关心下一代工作。

2、积极开展主题活动。

     2017年3月10日局关工委在局扶贫点赋春镇甲路村召开“大手握小手、听党话、跟党走”关爱报告会,邀请县关工委李瑛副主任作主题报告,局关工委领导、甲路村干部、“五老”代表、老师代表、家长代表等80多人参会,李瑛副主任主讲《爱字当头、爱在其中、怎样教育好下一代,怎样听党话、跟党走》从自己亲身经历和教学体会,如何用老师,家长这双大手,把握孩子们的小手。如何教育孩子们听党话、跟党走。报告会获圆满成功。

   3、抓好企业关工委调研工作。

   2017年3月15日下午在局关工委主任王培盛带领下,局关工委成员一行4人赴县长运胜达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关工委进行了调研,深入了解公司关工委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吸取有益经验,促进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4、亲切关怀、精心指导。

   4月12日下午,县关工委吕和生主任、孙水源常务副主任、洪焰根副主任等关工委领导亲临我局调研指导工作,对我局关工委工作给予了较好的评价和肯定;王炳琴局长介绍了局关工委情况,局关工委主任王培盛汇报了局关工委工作;县关工委领导参观了局关工委办公室和展示室图片和资料。

   4月20日下午省、市、县关工委领导莅临我局指导关工委工作。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飈等领导,市关工委主任刘卫华等领导,在县关工委主任吕和生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我局指导关工委工作;省、市、县关工委领导首先参观了局关工委办公室各项规章制度及展示室五版图片资料、局关工委历年来的文件(会议记录、大事记本、收发文本、“五老”花名册、帮扶助学台账等);随后召开汇报会,由局关工委主任王培盛汇报关工委工作;王炳琴局长提出了重视、放手、保障6个字的工作思路及做好关工委工作三个方面的措施,王炳琴局长的发言,受到省、市、县关工委领导的点赞。省、市、县关工委领导对我局关工委工作有较好的评价和肯定。我局关工委感谢省、市、县关工委领导的亲切关怀和精心指导,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创新工作,做好事、办实事,开创我局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5、参加省、市关工委调研组座谈会

  4月21日下午省、市关工委调研组座谈会在熹园会议室召开,参会人员有省、市、县关工委领导、有关县直单位关工委领导,有关乡(镇)关工委领导;座谈会主要议题:一是县关工委领导介绍县关工委工作情况;二是县直有关单位、乡镇关工委发言;三是省、市、县关工委领导讲话。通过座谈会,达到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升做好关工委工作的力度。

6、互相学习、推进工作

4月27日上午,全县“大手握小手、听党话、跟党走”活动县直单位现场推进会在我局七楼大会议召开。参会人员:县委副书记董立新到会讲话,县关工委领导、县直单位关工委领导共70多人参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胡建新致辞;我局关工委主任王培盛在大会上典型发言,典型发言的单位还有:水利局、法院、共大关工委;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水源对上述单位发言作综合讲评;县关工委主任吕和生作会议小结。现场推进会开得很成功,达到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更深层次的开展。现场推进会召开前,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我局关工委办公室和展示室,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7、积极参与主题教育活动

5月12日上午婺源县青少年“五好公民”主题教育活动“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演讲比赛在县教体局五楼会议室举行,参会人员:县关工委领导、局关工委领导、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参赛人员:小学组15人、中学组12人共27人;评委6人;参赛人员演讲生动,表达语言能力很强,深受教育,整个演讲小学、中学各设一、二、三等奖;演讲比赛获得较好的效果。

这项活动是我局关工委和县教体局关工委联合举办的;县交通运输局关工委赞助3万元购买读本2500册,分发到全县各中小学每班5本;确保读书活动开展有序、丰富多彩、成效显著。

8、积极参与关爱扶贫

5月22日上午,局关工委主任王培盛一行5人,代表交通运输局赴甲路学校慰问全体师生,并送上慰问金3000元;下午深入到甲路村了解扶贫帮困情况,尽心尽力为帮扶村做点有益的工作。

9、局召开家教家风报告会

6月16日下午,我局邀请县关工委客座报告员、县老年大学校长杨基正专题作《家教家风报告会》;局全体干部职工80余人参会,报告会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胡建新主持,杨基正校长从6各方面从浅入深地阐述了如何做好家教家风及如何树立良好的家教家风,报告会联系实际、有理有节、事例生动,观点阐述明晰,全体同志深受教育,报告会获得较好的效果。

10、积极参与“好家风伴我成长”征文比赛

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婺纪字[2017]13号关于开展“好家风伴我成长”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局关工委根据局干部职工好的家风典型事例,联系实际,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积极参与“好家风伴我成长”征文比赛,其目的是发扬正气,树立良好的家教家风,培养下一代健康成长,征文稿按时送到县纪委宣教调研室。

二、工作打算:

1、继续把关心下一代工作贯穿于始终,想尽办法做一、两项有益工作。

2、继续参与关爱扶贫工作,力争取得更好成效。

3、继续开展交通法规教育和家教家风教育,精心培育好下一代。

4、继续配合交通运输工作,认真做好农村公路安全防护工程的有关工作。

5、继续抓好“五老”网吧义务员工作。

6、继续做好关工委与有关单位的联系协调工作。

上半年工作,成效不太显著,要求继续努力,开创局关工委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