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县道灾害性天气应急处置工作方案
【字体:   

为切实做好我县农村公路灾害性天气应急处置工作,有效防范和处置农村公路安全隐患和安全保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结合我县农村公路实际,特制案。

  、组织机构

  成立婺源县交通运输局县道灾害性天气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长:程茂强

副组长:余晓东方小平、姜虹兰、胡国强

  员:吴春兴、黄丽敏王根久、幸福裘胜利

俞宇清

下设办公室,项月园兼办公室主任。

二、职责分工:

1、安排抢险救灾期间值班值守人员,落实领导带班制度通过微信工作群或信息向社会发布公路受阻绕行客运班线等交通信息汇总抢险救灾工作组发来的灾情数据和抢修进度及时上报上级相关部门

责任领导王根久

项月园汪银海

2、负责县道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设置警示标志和临时防护设施,联系设计单位编制隐患处置方案与图纸预算报县政府落实资金,按程序组织实施到位。必要时采取临时封闭管制交通,制定绕行方案。

责任领导:余晓东、方小平

人:郑冰凯王延龄、汪银海

3负责在建工程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是危桥改造便道便桥、高边坡挖方、深基础施工、梁片吊装等的现场施工安全监管,加强施工现场安全警示和防护设施检查,注重安全员、施工员到岗到位情况检查,严防质量和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责任领导:胡国强

人:江一帆、  、程金崖

4、负责排查统计区域内县道公路因灾害性天气造成的路面、桥涵冲毁或中断情况,及时上报数据。采取警示和临时防护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制定抢通修复方案,组织县道养护企业作业力量及时恢复交通确保车辆通行安全

1)负责中云镇、太白镇、赋春镇、许村镇、镇头镇、珍珠山乡等乡镇区域。

责任领导姜虹兰

:齐敏福、  翔、汪桂英、俞梦石

2)负责紫阳镇、蚺城街道办、清华镇、思口镇、大鄣山乡等乡镇区域

责任领导胡国强

:金  彪、程金崖、江一帆

3)负责秋口镇、江湾镇、溪头乡、段莘乡、浙源乡、沱川乡等乡镇区域

责任领导:方小平

:郑冰凯、王延龄、汪银海

三、工作要求

1、强化巡查、排查隐患

国家法定节假日、春运、两会、旅游高峰期间等重点敏感时段要及时开展县、乡村道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建立台账,及时整改,书面函告乡(镇)政府。道养护企业要加强以通景区、乡镇为主的县道路况巡查,发现隐患及时设置警示标志并上报

2、强化处置、确保安全

根据事权划分,农村公路县道应急抢工作由县道养护企业负责具体实施要组建农村公路抢险队伍,落实抢险机械、车辆工具,备足抢险物资,做到调得出、运得走、用得上适时开展抢险队伍培训和演练,稳步提高抢修救灾水平和能力。当灾情发生后,抢险救灾工作组人员应迅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按照先人后物,先重后轻,先急后缓的原则,根据灾情科学确定抢险方案,及时与当地政府取得联系,组织安排抢险工作及时修建临时通道,制定绕行方案。对次生灾害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3、强化值守、信息畅通

严格实行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做好预警工作坚持前、中、的三查制度,对存在地质灾害,易造成山洪、泥石流等路段做好预警信息发布和监测工作。

4、加强管理、合理计量

抢险队伍要认真组织、服从调度,及时上报抢险工作进展情况,以乡(镇)分管领导、现场施工人员、县道养护企业负责人三方签字认可的计量签证单和图片为抢险工作量凭据,应急抢险资金以季度在日常养护经费中拨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