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交通运输局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 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通知
【字体:   

婺源县交通运输局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

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通知


为全力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交通运输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平安、便捷、满意出行,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根据局党组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全县交通运输系统“两节”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督查,督促局属各单位、行业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积极组织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做好“两节”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现就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0年9月11日至10月10日,为期30天。

二、检查方式

(一)行业管理机构检查局属各单位要采取“四不两直”、“专家问诊”等方式开展本行业企业全面全过程专项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重大问题和隐患及时跟踪督办整改到位实行闭环管理,并上报局安监股。

(二)分管领导带队督查。成立由局班子成员为组长的两个安全生产专项组,对“两客一危”、道路安全、水上交通、在建工程等行业领域进行安全督查,进一步传导压力督促行业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举措第一督查组组长余晓东,副组长余幸福、方小平,组员为农路所、质监站有关人员;第二督查组组长吴春兴,副组长俞宇清、姜虹兰,组员为运管所、渡口站、稽查大队有关人员。上述两个专项督查组要及时将督查发现问题和隐患登记台账并报送局安监股和办公室,局办公室根据督查情况印发中秋国庆“两节”及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情况通报。

三、检查内容

(一)工程建设方面。督促施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检查涉路施工的警示标志标牌是否完善;工程施工中的基坑开挖、高边坡、临水临崖等环节、路段防范措施是否到位;施工现场防火、防滑等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等。

(二)农村公路方面。重点围绕县乡道急弯陡坡、临水临崖、公路桥梁等重点路段关键部位进行隐患排查整改。

(三)道路运输方面。客运企业深入检查客运企业运输设备设施的技术性能、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管理和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重点加强对“三不进站、六不出站”执行情况的现场监管,加强中秋、国庆期间旅游包车跟踪管理普货企业深入检查货运企业运输设备设施的技术性能、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管理和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等。危货企业切实督促相关企业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环节的安全管理,严防泄漏、污染和爆炸等事故发生。城区公交及时督促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加强城市公交运行安全管理,检查公交车运行期间运输车辆、设施设备的检修养护和调度管理制度,以及各种应急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同时要加强对巡游出租、网约车的安全监管。

(四)路面巡查方面。加强道路运输安全巡查,加大超载超限运输车辆检查力度,严肃查处非法违规运输行为,确保道路运输安全。

(五)水上交通方面。会同县地方海事处切实加强对渡船渔船的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库区渔船非法渡运、渡口渡船超载运行、渡船离线挪作他用、船员渡工人证不符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要严格督促有关乡镇政府落实渡船渔船安全管主体责任,并将水上交通安全排查督查情况及时上报。

四、检查要求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升站位,把专项检查作为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抓手,扎实开展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据实填写安全生产督查表,并及时报送局安监股。

(二)明确分工,履行职责。按照行业管理职责和工作任务分工落细落实检查举措,认真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隐患,及时落实整改实行闭环管理。

(三)边查边改,注重实效。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过程中要严格要求,注重收集整理相关资料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督促企业和单位立行立改。“两节”期间凡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均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进行问责追责。

 

    附件:1.《婺源县公路运输管理所关于开展2020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2.《婺源县农村公路管理所关于开展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农村公路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的通知》

3.《婺源县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关于开展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农村公路在建工程质量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