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年度婺源城市公交运营补助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字体: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2021年婺源城市公交运营补助资金537.0166万元,其中:本级到位资金521.0166万元,上级资金16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2021年度婺源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收到公交运营补贴本级资金447.6666万元,执行率100%,主要用于公司日常运营、新增、优化公交线路、公交线路延伸、加密公交运营班次以及提升公交驾驶员的服务品质;收到城市公交票价专项补贴本级资金73.35万元,执行率100%,主要用于弥补公交运营亏损;收到上级节能减排补助资金16万元,执行率100%,主要用于司投入22台新能源公交车(纯电)运行

2.管理等情况分析。

项目资金严格按照专款专用,分类记账,独立核算,真实反映收支动态,接受审计和财政的监督。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1年通过婺源城市公交运营补贴和城市公交票价专项补贴,全面完成提升公交服务品质和乘坐体验,通过新增、优化和延伸线路并加密运营班次,落实了“少走路、少等候、少换乘、少用时”的四少原则,市民满意度越来越高。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

2021年度公司总投入37台公交车(22台新能源公交车和15台柴油公交车)全年完成安全运营444个月。满足市民和旅客安全、便捷、低碳的出行需求。

2.质量指标

质量100%符合要求。

3.时效指标

资金拨付进度按照年度计划,文件要求申请资金拨付,并及时拨付到位,全年收支完成。

4.成本指标

2021年度婺源城市公交运营补助资金537.0166万元。

5.经济效益指标

通过城市公交运营补助资金使用,有效改善公司的运营状况和降低了社会公众出行成本。

6.社会效益指标

通过公司运营新能源公交车全部是“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有效提升公众节能减排意识和改善了公众出行体验。

7.生态效益指标

公司采用新能源公交车,碳排放为零,大大改善城市公交车对环境、资源的影响。

8.可持续影响指标

公交属于民生工程,补助持续性应大于5年,能发挥其惠民,安民的作用。

9.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通过城市公交补助资金实施,改善公交的运营状况,提升公交服务品质,大大改善社会公众满意度和公交车运营企业的满意度。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在此次绩效评价中, 城市公交运营补贴资金和城市公交票价专项补贴资金,项目绩效自评评价情况较好,资金使用和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高度重视绩效评价结果的应用工作,积极探索和建立一套与资金管理相结合、多渠道应用评价结果的有效机制,着力提高绩效意识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同时,将婺源本级运营补助资金支付绩效目标自评报告进行公开,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2021年度婺源城市公交运营补助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