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工业园区司法所走进婺源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字体:   

   5月是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化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实现法治宣传教育促边到底,5月25日上午,工业园区司法所走进婺源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共同守护折翼天使,关爱特殊学生,让他们听见法治的声音,感受社会的关注和爱护。

   这里学习生活的是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需要更多的关心和关爱,需要具备更多的法律知识,更好的保护自己,融入社会生产生活,远离各类伤害。

   活动现场,工业园区司法所所长董琦以让同学们观看民法典动漫宣传视频为切入点,结合有关案例,重点讲述了民事主体资格、民事行为能力、监护制度和校园安全等问题,给学校师生送上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一个关系每一位公民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等各项权利的“百科全书”,让同学们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如何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培养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同学们或听、或看,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