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同心园”
【字体:   

“园区是工业发展的主战场,我们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主攻工业、决战园区’。”今年以来,为有效应对疫情对经济发展的不利影响,婺源出台助企纾困“47条”措施。为促进“47条”落地见效,婺源县工业园区将该园区划分为五大网格,并由5名园区班子成员担任网格长、61名园区干部担任网格员,确保园区123家企业都有干部“一对一”挂钩帮扶。“我们提供办证、土地、税收、金融等全方位的跑腿服务,已经为31家企业融资1.4亿元,树立了企业发展信心。”

  与此同时,该园区积极开展“服务零距离、园企心连心”主题活动, 全面落实“工业日”“干企联姻”“企业特派员”工作机制,协调解决企业劳资纠纷23件、帮助企业解决用水用电用气难题21件,并为114户企业提供运输车辆闭环管理全程代办服务3200车次,促使企业发展“一帆顺风”。

  此外,该园区用足用好“财园信贷通”“科贷通”等企业融资扶持政策,组织召开5场大型招聘会,帮助97家企业招工1200余人,促使企业发展“有钱办事、有人干事”,达到了优化营商环境预期效果。

  “鼓励生产型出口企业创新开拓外贸市场,解决缺柜缺舱等问题,扩大茶叶、鞋服家纺等产品出口份额。”据婺源县工业园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同心园”,该县坚持“内外兼顾”护企利企,持续开展企业特派员大走访、“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力促万景智能制造、旭通机械制造等14个投资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形成新的工业增量,力争二季度新入规企业4家,不断鼓足工业发展后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