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工业园区2024年工作计划
【字体:   

一是聚焦机制体制,进一步推动园区创新发展。根据《江西省委办公厅 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开发区管理制度改革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赣办发〔2023〕19号)文件精神,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落实。深入推进“一区多园”,在推进生态工业园区和镇头产业园发展的基础上,同步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园和建筑科技产业园的全面发展,增强婺源工业发展后劲。

二是聚焦党的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力度,将“企业满意、党员满意、职工满意”作为非公党建工作落脚点,全面推进“党建强、发展强”双品牌建设,激发企业发展动力和党建活力。强化巡察整改,做实“后半篇文章”,针对巡察反馈意见中提出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查找症结,迅速开展整改工作,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最大限度运用好巡察成果。

三是聚焦经济指标,进一步提升工业经济总量。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引导正博实业、伊西电气、中懋新能源等县内龙头企业实施技改,提高产品科技含量,扩大市场占有率。做优做实“管家”式帮扶,推动更多企业“小升规”,明确专人点对点服务企业升规入统工作,及时跟进服务。到2024年,力争实现主营营业务收入增长15%,亩均工业增加值增长10%。

四是聚焦项目建设,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动能。加快推进拓展区一期13万平米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镇头产业园一期3万平米房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建设进度,完善绿色纤维产业园内9.4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设施启动13万平方米拓展区标准化厂房二期项目镇头片区二期、三期7万平方米厂房及宿舍楼拓展区二期道路及土石方平整“七通一平”等项目建设,完成思溪南路道路管网提升项目,启动并完成金山路、理坑路改造提升,配合中环路建设做好紫阳南路连接项目,力争2024年新建标准化厂房20万平方米,提升和完善园区综合承载能力。

五是聚焦招商引资,进一步增强产业发展后劲。不断完善和优化空间布局以及产业结构,激发对外开放活力。充分发挥招商小分队作用,完善招商引资工作体系,利用商会平台、以商招商、聘请专业的第三方招商机构等多种形式招商,进一步提高招商成效。通过实地考察、综合评价分析等形式,对申请入园项目进行严格筛选,确保项目质量。利用好对接长三角地区“双招双引”推介会等平台,大力引进龙头企业,全年力争引进优强项目1个,固定资产投资亿元以上的工业项目8个。

六是聚焦营商环境,进一步护航产业发展。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组织企业特派员联系服务园区企业,坚决兑现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重点节假日专项督查,及时帮助企业纾难解困,破解企业发展瓶颈。服务好伊西电气二期等在建项目,提供全程代办服务,做好绿色纤维产业园后续入驻企业服务,让企业安心生产,放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