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园区创国卫工作汇报
【字体:   

一、工作进度:

1、联合园区城管中队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负责思溪沿线的路面整治,重点整治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车辆 乱停乱放等;建立健全了企业“门前五包”制度,规范 了企业广告标语及广告牌的设置,整治了企业门前乱堆 乱放、车辆乱停等,做到厂区环境干净、整洁、美观。

2、集中力量整治城中村,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对于旱厕一 律拆除,现已拆除旱厕 10座,整治了 143 处破绿种菜、65 处乱乱建、94处广告牛皮藓,107处卫生死角和陈旧性垃圾。

3、加强了金鸡亭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强化了农贸市场的卫 生管理,重点整治了市场的店外经营,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严格规范管理。

4、彻底清除“四害”孳生场所,建立“四害”灭杀专业队伍,定期不定期消杀蚊、蝇、蟑螂,“四害”密度控制在国家标准规定范围以内投放灭蟑螂药2500包;

5、加大宣传氛围,每个村点都有卫生健康宣传栏,共有12处;

6、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全面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创国卫责任控烟工作。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1、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园区将建立完善卫生整治长效机制,加强保洁员队伍管理,确保垃圾日产日清、无乱倒现象,同时对辖区卫生进行动态管理。

2、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平整好路面,确保路面平整、无坑凹;畅通下水道,确保路面无积水、无污水横流;推进环卫设施建设,加大各村(居)果壳箱安装。

3、加强插花地带、城乡结合部的综合治理,重点整治乱搭乱建、乱挂乱晒、占道经营等。

    4、全面清理好破绿种草现象,抓好旱厕改造、污水管网改造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