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后五年工作计划
【字体:   

园区将围绕“建设园区、拓展城区、融入景区”的发展定位,把园区打造成“宜业、宜居、宜游”的生态新区,使园区逐步发展成为带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的火车头。力争到2020年,全区实现工业总产值100亿元,工业增加值20亿元,上交税金5亿元,引进企业达200家,建成面积10平方公里。要实现上述目标,园区将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做实发展平台建设,促进产城融合发展

一是继续做好扩区调区工作,探索“飞地经济”发展模式,为园区下一步发展夯实基础。除县工业园区范围外,拟将太白工业小区纳入扩区调区范围,作为部分项目落户园区的延伸地,五年内园区建成面积发展至10平方公里。二是打造好江西婺源旅游商品产业基地。加快旅游商品产业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引进旅游商品产业项目,围绕核心旅游商品产业做大做强做优,促进旅游商品产业集聚发展,有效提升旅游商品产业核心竞争力和辐射拉动能力,加快培育旅游商品产业新的增长点。

2、狠抓产业项目建设,促进工业集群发展

充分利用婺源现有优势,狠抓项目建设,加快促进工业集群发展,主要抓好“一区三园”的建设。一是集中精力打造好小微企业创业园。继续做好中小企业的创业孵化工作,围绕工业主导产业、重点行业,形成一批产业链上下游的服务配套企业。二是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商品产业园。依托婺源生态优势和旅游资源品牌,力争用3至5年时间逐步发展形成为一个集旅游产品研发、生产、展示、观光为一体的旅游商品产业园。三是发挥优势打造好鞋服产业园。目前,在园区工业总产值上鞋服产业占近40%。以正博实业、半球实业等重点企业为基础,以发展高质量鞋服产品为目标,吸引鞋服企业向婺源转移,力争打造一个规模化、集约化发展的省级鞋服产业集聚园。下一阶段,着力抓“布衣传说”婺源电商供应链基地、森源服饰、嘉威服饰等一批项目建设。

3、加大产业招商力度,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一是深入推进“主攻工业决战园区”战略,依托婺源现有主导产业基础,加大产业招商力度,形成一批省级主导产业;二是进一步简化企业落户园区程序,加大县级职能部门权限下放,发挥好“园区办公会、‘工业日’工作会”等机制作用,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成效;三是不断完善服务企业机制,学习借鉴其他县市发展经验(如:市经开区项目五人行),成立在建项目服务小组,全程跟踪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