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让我们一起为文明代言——婺源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字体:   

婺源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婺源县委、县政府要办成的一件大事,也是一件符合县情民意、惠及全体百姓的实事好事。通过创建文明城市,城市会变得更美,设施会更加完善,生活会更加便利,人与人之间会更加文明友善。创建文明城市,要靠全体市民共同参与。为形成人人支持创建、个个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让我们一起来为文明代言。

      一、文明创建我知晓,做文明创建的宣传员。创建文明城市离不开每个市民朋友的参与和支持,我们每个婺源人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觉的文明行为,为城市文明建设增光添彩。我们每个市民都要了解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知道什么是文明城市,怎么创建文明城市,我能为创建做些什么。让我们都从自身做起,带动更多的人,积极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内容,做到人人知晓。如果遇到要求配合进行问卷调查,应态度友善、文明有礼,积极配合,看清选项,认真填写,珍惜我县荣誉,维护我县形象。

      二、文明创建我支持,做文明创建的实践者。我们是婺源县的主人,创建文明城市就是要让婺源县的面貌焕然一新,让城市更加整洁、有序、美丽、和谐、友善、宜居。我们要自觉做到爱护市容,不乱贴乱画,不乱晒乱挂,不乱堆乱放,不乱搭乱建,不损坏公共设施,不损坏花草树木;维护城市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自觉维护车站、商店、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秩序,不大声喧哗,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形成文明礼让的社会秩序。勇于反思并改正自身不文明习惯。敢于劝导并指正身边人的不文明行为,使不文明行为在我们身边彻底消失。

      三、文明创建我参与,做文明创建的志愿者。崇德向善,爱心相传。我们要积极参与到各项文明创建服务活动,参加“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题的“心手相连”系列项目,做爱心使者;争当文明巡查员、文明宣传员,做守护文明、传递文明的志愿者;倡导环保、低碳生活,减少生活垃圾,做到分类投放,争做建设生态文明的排头兵。广大市民朋友们,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幸福家园,我们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使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您的每一份付出,都会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您的每一份辛苦,都会唤起更多婺源人的文明意识和责任。让文明立刻行动起来,齐心协力,为“建设中国最美乡村,勇当绿色崛起先锋”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