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关于成立驻浙江省杭州市诸暨市大唐镇人口计划生育流动 人口区域协作点工作的实施方案
【字体:   

婺源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关于成立驻江省杭州市诸暨市大唐镇人口计划生育流

人口区域协作点工作的实施方案

各村(居)委会、金鸡亭茶场:

    为贯彻落实《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和《江西省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规范》,切实加强我县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经研究,决定成立工业园区驻江省杭州市诸暨市大唐镇流动人口区域协作点。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特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构建和谐人口环境为目的,认真贯彻《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完善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新机制,真正形成“统筹管理、信息互通、双向协” 的流动人口管理的新格局,推动工业园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工作再上台阶。             

   二、工作安排

    1、成立工业园区驻江省杭州市诸暨市大唐镇流动人口区域协作点11月3日在诸暨市大唐镇人民政府同大堂镇社会事务办分管领导以及负责流动人口信息管理的工作人员一起召开座谈会,协商成立区域协作点细节,以及有关工作事项。

2、成立区域协作点领导小组。其成员为:

组长:陈萍(大堂镇副镇长)

副组长:柴海东(卫健办主任)

区域协作点由柴海东负责流动人口信息管理、报送协作点有关工作。

    3、11月4日深入企业开展以“人性化管理、亲情化服务”为主题的关怀关爱活动。测量血压、计生政策宣传、健康咨询和避孕药具发放等。

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开展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活动是提高全县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整体水平的有效举措,各村(居)委会要把这次开展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配合、解决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业园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机制的创新和完善。

2、摸清流动人口底数。以流入地为主,共同摸清流动人员的工作、生活、住址、分布等情况。

3、人口计生集中服务活动。平时日常服务的资料进行整理,分类归档。

                                

(此件予以公开)

                     婺源县工业园区管委会

                                               2018年11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