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关于开展“争当方志敏式好干部”活动的意见
【字体:   

婺工党字〔2017〕26号

工业园区印发《关于开展“争当方志敏式

好干部”活动的意见》的通知

园区各村(场)、企业党支部:

    经工业园区党工委会议研究决定,现将《关于开展“争当方志敏式好干部”活动的意见》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婺源县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

                               2017年4月18日

 关于开展“争当方志敏式好干部”活动的意见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弘扬方志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改进干部作风,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发园区干部队伍生机活力,着力构建干部忠诚谋事、干净干事、担当成事的正向激励机制,根据县委印发《<关于开展“争当方志敏式好干部”活动的意见>的通知》(婺字〔201742号),工业园区决定在在编在岗干部中开展“争当方志敏式好干部”活动,为发展全域旅游、建设最美乡村提供坚强保证。结合园区实际,现就开展“争当方志敏式好干部”活动提出如下意见。

一、“方志敏式好干部”基本标准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结合方志敏精神,“方志敏式好干部”的基本标准是:

1.爱国守信念。热爱祖国,听党指挥,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反对和抵制一切违背、歪曲、否定党的基本路线的言行。保持政治定力,自觉维护婺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创造敢担当。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工作,敢闯敢干,敢于负责、勇于负重,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

3.清贫严自律。自觉遵守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洁白朴素的精神为追求,公私分明、廉洁奉公,依法办事、公道正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模范作用突出。

4.奉献勤为民。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勤政务实、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觉投身于婺源发展全域旅游、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真心实意办民生实事,让群众有更多真实的获得感,群众公认度高。

二、活动实施

1.动员部署。各单位要及时动员,对活动进行具体的安排部署,要通过设立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引导干部熟知活动内容和“方志敏式好干部”标准,为活动开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迅速掀起“争当方志敏式好干部”活动热潮。

2.学习提高。各单位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与讨论发言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支部中心组学习、党员主题活动日、演讲和征文比赛,积极组织干部学习方志敏精神。广大干部要认真学习方志敏的著作文章,将学深学透方志敏精神贯穿活动全过程,真正触及思想、触及灵魂;要立足本职岗位,将学习方志敏精神转化为争当“方志敏式好干部”的具体行动,做到知行合一。

3.选树典型。各单位要对照“方志敏式好干部”基本标准,通过基层组织推荐,大力发现树立一批干部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各基层党支部每月要报送1个以上先进典型,要注重基层、注重干部的平时表现,多到基层干部中、多在群众口碑中发现典型,挖掘树立一批默默无闻、一心为民、群众公认的“方志敏式好干部”,使各领域、各层次的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出来,让广大干部学有榜样、赶有方向、追有目标。

4.宣传先进。各单位要开设专题专栏,大力宣传开展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宣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和典型事迹,同时要注重采取“微党课”、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等形式,用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采取微戏、微剧、微电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扩大活动的影响力,不断凝聚见贤思齐、争创一流、实干兴婺的正能量。

5.评选表扬。通过基层推荐、组织考察、审核公示的方式,于2017年第四季度,在全园区范围内评选表扬一批“方志敏式好干部”。由园区党工委作出关于表扬“方志敏式好干部”的决定,对受表扬的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努力在全园区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三、几点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争当方志敏式好干部”活动在园区党工委领导下进行,党政办具体组织实施,各单位要积极主动参与、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全园区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开展“争当方志敏式好干部”摆上重要日程,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纪律,切实把活动组织好、开展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2.加强督促指导。通过召开座谈会、经常性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了解各地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总结交流经验,研究解决问题。对开展活动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上不得力的,及时通报批评,要求限期整改。

3.注重统筹兼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把开展“争当方志敏式好干部”活动与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以作风的转变推动中心工作的落实,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检验活动开展的成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收效。

中共婺源县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4月18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