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鄣山所、中云所、赋春所、港口所积极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字体:   

大鄣山所、中云所、赋春所、港口所积极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增进青少年学生对公安工作的了解,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近日,大鄣山所、中云所、赋春所、港口所先后举行了“警营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民警邀请辖区学校部分师生走进警营,参观工作宣传展板,以及民警办公区、生活区、办案区等场所,以互动交流的形式让师生们亲身体验了民警日常工作及生活环境。民警主动介绍了派出所日常工作职责和今年以来派出所各项工作情况,并向前来参观的师生开展了禁毒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就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如何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如何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进行了详细讲解。活动还以问答的形式,生动地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特别的“交通法制课”,通过介绍真实案例,用身边的事向学生们讲述了交通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孩子们纷纷表示,在警营开放日活动中,亲身感受到了警察叔叔每日工作的辛苦及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遵纪守法,做一个好学生、好公民。

“警营开放日”活动的开展,为群众搭建了一个亲身体验警营生活和深入了解派出所工作的良好平台,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为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