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字体:   



婺源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3月29日,县委书记徐树斌主持召开婺源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华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占建芳、俞文强、程祖源、戴有彬、万斌、江金盛出席会议。

徐树斌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责任感,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效的方法、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成效,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将婺源打造成为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县。

徐树斌强调,要进一步推进强化易返贫致贫人口的监测帮扶,抓实产业就业创业“三业”巩固提升,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加快推进衔接资金项目建设,加强资产后续管护,狠抓特色产业发展,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狠抓任务落实;各工作组和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各乡镇要提升统筹谋划能力,调动一切有利因素、统筹一切工作力量,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各驻村工作队要发挥“帮扶”作用,派出单位要加强跟踪管理,确保帮扶见实效;县委组织部要树立重基层、重实绩、重公论的鲜明导向,引导广大干部在乡村振兴一线锤炼本领、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周华兵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一底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规模性返贫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规模性返贫、实现群众致富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要突出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两项重点工作,因地制宜,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持续推进产业扶贫,切实提高经营者收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