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发改委2022年部门预算
【字体:   

附件1

婺源县发改委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婺源县发改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人员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婺源县发改委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婺源县发改委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婺源县发改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据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规定,我委主要职责是:组织拟订和实施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承担统一规划体系建设工作;提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重大任务以及相关政策;统筹提出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监测预测预警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趋势、提出宏观调控政策建议。综合协调宏观经济政策,牵头研究宏观经济应对措施。调节经济运行,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拟订并组织实施有关价格政策,组织制定和调整少数由县政府管理的重要商品、服务价格和重要收费标准。统筹协调并参与研究制定财政政策、金融政策和土地政策;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经济体制改革有关工作,提出相关改革建议。牵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协调推进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推动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和现代市场体系建设,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提出全县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的战略、规划、总量平衡和结构优化政策;负责投资综合管理,拟订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结构调控目标和标准。组织申报中央、省级财政性建设资金,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审核重大项目。规划全县重大建设项目和生产力布局。拟订并推动落实鼓励民间投资措施;统筹推进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跟踪研判涉及经济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能源安全、科技安全、社会安全等各项风险隐患,提出相关工作建议;负责全县社会发展与国民经济发展的政策衔接,协调有关重大问题,牵头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研究能源开发和利用,负责能源行业管理,提出能源发展战略和政策建议,拟订能源行业发展规划和计划;推进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改革;负责统筹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的衔接平衡,审核全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和重大专项规划,安排交通建设年度计划和重大交通投资项目,综合分析交通运输运行状况,协调有关重大问题,提出统筹综合交通发展有关政策建议; 组织编制全县国民经济动员规划、计划,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动员有关工作;督促有关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负责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在研究制定产业规划时,提出安全生产有关政策措施。

二、部门基本情况

县发改委部门预算单位1个。编制人数39人,在职人数32人,聘用人员3人,退休人员24人(含物资公司挂靠2人,实际22人)。

第二部分婺源县发改委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收入预算总额为763.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34.3万元(含基本经费收入309.3万元,本级专项收入225万元),其他收入30.02万元,上年财政拨款结转199.49万元。与上年预算收入相比减少1220.23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上年上级项目结转经费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支出预算总额763.81万元。与上年支出预算相比减少1220.23万元。

2022年支出按功能分类,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6.22万元,比上年减少26.9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55万元,比上年减少3.6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2.02万元,比上年增加0.35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70万元,比上年增加170万元;其他支出30.02万元,比上年增加30.02万元。

2022支出按经济分类,基本支出311.43万元,比上年减少18.1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70.34万元,商品服务支出41.09万元;项目支出452.38万元,比上年减少1202.0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5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47.9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5.4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4万元,基本建设项目支出17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34.3万元,比上年减少26.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78.86万元,比上年减少24.8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42万元,比上年减少2.0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2.02万元,比上年增加0.35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故此表无数据。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故此表无数据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186.06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7.07万元,下降3.7%

其中:办公费6万元、印刷费9万元、电费1.4万元、邮电费3万元、差旅费8万元、维修(护)费1.47万元、会议费1.9万元、培训费1.6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委托业务费100万元、工会经费12.4万元、福利费1.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6.6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1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10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930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不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九)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资金225 万元。

(十)项目情况说明

“项目包装费”项目:

①项目概述:制定我县产业发展贵和和产业政策,谋划、储备、包装符合我县实际可实施的重点项目等。

②立项依据:延续历年政策。

③实施主体:婺源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④实施方案:坚持政府主导、促进产业结构优化、促进重要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等原则,负责重点项目的策划、包装、统筹协调和指导工作,对策划包装的项目进行决策,解决项目在策划、包装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⑤实施周期:2022.01.012022.12.31

⑥年度预算安排:200万元

⑦绩效目标:根据国家产业政策的调整和我县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制定我县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促进我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社会发展需求和上级要求,编制相关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及其他事项。

     指标:数量根据实际编制需求,指标值达100%;符合质量要求,指标值达100%;符合时效要求,指标值达100%;预算成本及工作经费,指标值<=200万元;促进本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标值达100%;促进本县经济迈上新台阶,社会进一步和谐,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升,指标值达100%;实现本县社会经济绿色发展,指标值达100%;基本建立可持续发展体系,指标值达100%;社会公众满意度,指标值>85%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婺源县发改委“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减4万元,主要原因是:近年来该项实际支出为0

公务接待费15万元,比上年减1万元,主要原因是:按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

第三部分婺源县发改委2022年部门预算表

十一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部门养老保险、工伤生育险等方面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反映部门医疗保险支出。

                                                       

20223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