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赋春镇开展村居环境卫生整治巡查工作
【字体:   

环境卫生整治一直都是赋春镇环境综合治理的重中之重,近日,赋春镇按照“现场巡查打分评比督办整改原则,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巡查治理工作,就镇域各村(居)主次干道以及背街小巷卫生状况进行勘察,发现问题联系责任人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逐条记录、打分评比,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检查组进村入户、边走边看,实地察看大街小巷卫生清理、房前屋后杂物堆放、河道沟渠水体保洁以及村庄绿化美化亮化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研究解决办法。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各村居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卫生死角进行检查,督促各村居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升环境治理工作的主动性。检查组以交叉互查,实地查看等形式,对墙面乱贴乱画,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卫生死角、污水排放,村内卫生标语等必查项进行了仔细巡查,各村(居)通过交流学习,各村环境卫生负责人看到了差距,比出了不足,强力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抓实见效。

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是惠及广大农民群众的一件实事、好事。今后,赋春镇将立足长效建设,建章立制,加大巡查和监管力度,落实落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任务,对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及时、措施执行不力的村(居)进行通报批评,全镇上下一,全力保障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见实效,出成绩同时,强化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的文明意识、健康意识、生态意识,形成“人人关心爱护环境、人人支持参与治理”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