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6.24洪灾赋春那一幕幕让人泪下的场景,还好有他、她和他们
【字体:   

对坞村坐落在河边,23日接到雨情预警之后,村支书朱金旺带领村组干部分值守水库,确保溢洪道畅通,村主任和村组干部组织群众及时转移。洪水来势太猛,涌进村委会一米多高,办公场所受损严重,朱金旺家中也进水家具漂浮,但是村组干部始终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忙碌奔跑。

随着雨势越来越猛,甲路村干部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夜晚按各自分工值守到天亮。村支书戴永红家中进水,但他却一直是在巡查或者是在巡查的路上。在跟铲车疏通公路途经梅春时,发现一个七旬老人被困水中,他趟过水去,把她背到安全的地方。听说大坑有个贫困户家中被淹,在车辆不能通行的情况下,徒步过去了解情况解决问题。

长溪村委会主任戴向阳在大洪水未到之前,二次上户通知村民转移,随后发动组织大家互相帮助转移财物,解救被困人员。在手机浸水不能接电话的情况下,马上用他老婆的电话并在微信群里告之号码。除了尽心尽力做好抢险之外,他还耐心安抚大家受灾的情绪。

304省道游汀段被水淹,部分车辆困于水中,村主任施来盛组织群众帮忙把车子推到安全地带。

水位急速上涨时,虎溪村三名村民执意要淌水过河抢救财物,村主任吴茂发带领村干部冲上前去,把他们拉回来。

严田巡检司村地势低,暴雨很快漫上村庄涌进村民家中。有个七十多岁的村民在屋里不肯离开,村干部潘松树在苦心劝告不起作用的情况下,把老人背到安全地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