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面对无情的洪水,广大群众不等不靠,群众相互帮助,共度难关,积极开展灾后自救。
【字体:   

面对无情的洪水,广大群众不等不靠,群众相互帮助,共度难积极开展灾后自救。

赋春和平宾馆老板吴良兴通过微信朋友圈等途径广而告之,愿意为每个受灾的群众免费提供住宿,直到洪水退去。

严田村水库溢洪道上方坍塌,泄洪受阻,情况十分危急,村组干部敲锣通知,五十多名村民自发集合,带上锄头铁锹紧急赶过去,及时铲除险情,确保了村庄平安。

洪水到来时,长溪村民戴胜勇、戴汉华、方灵平、戴国和等多位在家的青年,主动到各户巡查,帮忙转移财物,转移老人小孩。戴国和主动克服困难来到高山上,清除自来水源的堵塞物,让广大村民喝上干净的自来水。

长溪河水暴涨,村民戴兴祥担心住在河边的五保户有危险,跑进他家,看到他在搬被子。在言语劝离无效的情况下,果断的背他到安全地带。离开不到十分钟,一浪高过一浪的洪水把房子冲移倾倒。

长溪河水刚退下大路,六旬村民在河边洗手,脚下的石头突然塌陷,人忽地滚进洪水中。村民戴志堂发现后,立即拿来晒衣杆伸向河里,但水急浪大,六旬村民没有抓住。正在路上铲泥的周金兰发现情况后,立马把铁锹伸过去,他成功抓住铁锹,戴敬斌闻讯跳下台阶来帮忙,夫妻二人合力把他拉上岸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