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关于印发《赋春镇2022 年春季赏花旅游高峰期工作方案》和《赋春镇 2022 年春季赏花旅游高峰期应急预案》的通知
【字体:   

办字〔20223

中共赋春镇委员会办公室 赋春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于印发《赋春镇2022 年春季赏花旅游高峰期工作方案》和《赋春镇2022 年春季赏花

旅游高峰期应急预案》的通知

党支部,村(居)委会

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将《赋春镇2022年春季赏花旅游高峰期工作方案》和《赋春镇2022年春季赏花旅游高峰期应急预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赋春镇委员会办公室  赋春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228

赋春镇2022年春季赏花旅游高峰期

 作  方  案

为切实做好我镇2022年春季赏花旅游高峰期各项工作,提高旅游安全保障能力,提升旅游接待水平,促进我旅游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充分展示“中国最美”的良好形象,现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围绕“建设中国最美村,勇当绿色崛起先锋”的总目标,加快推进特色旅游地建设,做大做强花海经济,努力提供优质旅游产品,不断提升最美村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和美誉度。

    二、总体要求

按照“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落实责任、加强协调”的方针,不断优化旅游综合环境,完善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措施。坚持重点景区实行换乘,保持道路畅通、安全、有序。开展“文明旅游,优质服务”活动,严格执行“预约、错峰、限流”等多种方式严控人员聚集,大力倡导保持“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使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和文明行为。

三、组织机构

成立备战春季旅游高峰期接待和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其组成人员如下:

     长:江鹏翀

第一副组长:张建华

 组  长:程学研 方观乐 程林峰 程莉君 程  津

 健 何新开 余福江 俞玄保 臧尉臻

詹旭骅 吴竹仙 程大纲 程友财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政办,程莉君任办公室主任。

四、工作内容

1、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单位、社区、个人“五方责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通风、消毒、卫生清洁等防控措施,做好进入人员体温检测、要求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文旅场所还要按照最大承载量或核定人数的75%限流开放,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多种方式严控接待规模。

2、道路交通工作。开展道路隐患排查,做好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路段的安全监测;提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险要路段安装防护栏、减速带和安全提示牌尤其是针对G351绕镇公路施工路段要设置交通安全提示。对辖区景观村内堆放的建设沙石,街道两旁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严禁在各交通干线和景区公路上堆放杂物阻碍交通。同时,加强执法巡查,设置流动岗,做好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禁止车辆在公路上停放防止交通拥堵。

3、环境整治工作。加强村庄、公路沿线及可视范围内的垃圾清理,垃圾桶、垃圾池中的垃圾及时运,对可视范围内的河道中的漂浮物进行集中清理,确保水面无垃圾、无障碍物。

4、两违防控工作。积极组织人员对公路主干线沿线和景区未按程序审批的构、建筑物进行检查清理,落实整改措施。同时加强巡查,做好记录,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5、市场管理工作。做好住宿、餐饮、超市等场所监管工作,严厉打击乱涨价、乱加价、乱收费行为。加大对古村落内乱设摊点的整治;协同市场监管部门对餐馆、民宿开展规范化整治,做到营业证照齐全,实行明码标价,确保商铺诚信经营,切实维护广大旅游者的合法权益。

6、安全生产工作。加大野外用火的排查力度,大力宣传防火、用火安全的知识。落实餐饮、民宿的防火、食品卫生、防盗、用电安全检查工作,确保春季旅游高峰期间无安全生产事件发生。

7信访维稳工作。高度重视旅游高峰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提前安排,周密部署,做好详尽的应急预案,协同信访等部门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尤其关注老上访户、缠访户的行踪动向,密切联系,全力配合,妥善处理好群众反馈的情况和问题,把问题处理在基层、萌芽状态,杜绝旅游高峰期的群体性上访事件。

五、工作要求

春季赏花旅游高峰期为3月5日至5月上旬全镇上下要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全面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1、加强领导,强化调度。有关镇领导要负责督促抓好分管口各部门工作的落实。挂村领导督促所挂村做好旅游环境的综合整治、旅游安全及维稳等工作,并切实加强调度,确保春季旅游高峰期间旅游接待及旅游安全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加强督查,强化责任。镇成作督查组,对各村的旅游环境的综合整治、旅游安全以及维稳等工作进行督查,对工作不力造成有碍旅游形象的单位和个人追究责任人和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3、加强值班,严肃纪律。各村安排好春季旅游高峰期间人员24小时值班,并于32日前将值班安排报镇党政办。各村主要负责人春季旅游高峰期间外出必须向镇主要领导请假报告。全体镇村干部手机必须24小时开机,以便联系调度。所有旅游管理人员必须文明管理,礼貌待人,多做解释和引导工作。

赋春镇2022年春季赏花旅游高峰期

  急   预   案

为做好2022年我油菜花旅游高峰期旅游接待和应急工作,切实维护好中国最美乡村的良好形象,特制定本应急预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安全、有序、严格、热情的要求做好整个高峰期的旅游接待工作。安全,即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确保游客人身、财产不受侵害;有序,即坚持有周密部署、秩序井然,确保游客、车辆畅通无阻;严格,即村各级干部要坚决服从统一指挥,严格按照相关制度开展工作;热情,即坚持工作高效、服务到位,确保游客在观赏到中国最美乡村美丽景观的同时,充分感受到浙源人热情、好客、淳朴的民俗民风。

二、组织结构

成立赋春镇旅游高峰期应急总指挥部(简称总指挥部)

总指挥:江鹏翀

副指挥:张建华

 员:程学研 方观乐 程林峰 程莉君 程  津

 健 何新开 余福江 俞玄保 臧尉臻

詹旭骅 吴竹仙 程大纲 程友财

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政办,程莉君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职责:负责春季赏花旅游高峰期间的综合协调作。

1、赋春片区指挥部

 挥:江鹏翀

副指挥:程学研 程林峰    何新开

余福江 詹旭骅    程大纲

管理人员:  吴忠华 齐新忠 朱文强 张红来

汪庆云 程春光 吴茂发 占道皓

翁冬盛;镇村、相关站所干部

 责:

1)负责高速路口沿景白线至洪家、臧坑、林生茶园、鸳鸯湖景区、山风景区等路段的交通秩序;负责赋春镇区道路两旁车辆有序停放及非停车区域、道路上禁止停车;负责道路沿线两旁的环境卫生;负责赋春车站高峰期营业的监管到位;负责安排各单位包干路段、定岗定职。

2)鸳鸯湖景区路口安排人员值守,实行全天候分流、限流。

3)有效维护各村旅游秩序,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2、严田片区指挥部

 挥:张建华

副指挥:方观乐 程莉君    俞玄保

臧尉臻 吴竹仙 程友财      

管理人员潘接琴 戴向阳 戴海文 李长生

张勇亮 戴永红 李其良 洪兆林

黄鹏飞;镇村、相关站所干部

 责:负责鸳鸯湖至林塘、岩前、长溪、胡家、甲路、梅源、湖山、对坞、严田、清风仙境等路段道路的安全巡查,在急坡、急转弯、危险路段安排人员值守,提示车辆慢行,维护交通秩序,引导公路沿线拍照游客及车辆合理停放;负责长溪、清风仙境、上严田、下严田、甲路伞厂、梅源等景区村庄停车场秩序维护和管理,及时有效处理突发事件。

3、疫情防控

 挥:程学研

副指挥:程明书

 员:卫健办工作人员2人;卫生院4人。

责:负责督促检查文旅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 处置工作。

4、志愿者服务组

 长:詹旭骅

 员:镇村、相关站所党员干部志愿者

 责:在源头古村、清风仙境和长溪村、严田村设立青年志愿者服务岗。开展党员亮身份,推进党建+旅游,依据具体情况,合理配备党员干部志愿者,保证春季赏花旅游高峰期为旅客提供热情、周到、快捷的志愿服务。

5、宣传报道组

 长:程津

 员:党政办、党建办

 责:通过纸媒、网站、微信等平台,及时宣传报道赋春干群服务春季赏花旅游高峰的工作。

6、环境整治组

 长:方观乐

 员:城管办、环卫所;各村(居)

 责: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为重点,组织开展旅游环境综合整治。各村居对辖区内主要公路沿线和河道卫生进行整治,随时清理街道两旁生活、建筑垃圾以及水面漂浮物,严禁在各交通干线和景区公路上倒堆建筑材料阻碍交通。

7、督查组

 长:  

副组长:付曼甜

 员纪委监察办

 责:镇纪委监察办将把春季赏花旅游高峰期的岗位职责作为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组织力量严格督查环境整治、旅游提升的工作进度。不定时、不定点督查交通疏导和志愿服务等岗位的在岗情况,对于脱岗、出工不出力等现象,将严肃问责。

四、目标要求

1、服从大局、周密配合。所有工作人员要听从指挥长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各指挥要对总指挥负责,各指挥在服从指挥调度的同时,要管好本部(组)的工作人员。

2、统一着装、文明服务。所有工作人员有工作制服的一律着工作制服,没有工作制服的工作人员着交通协管背心执勤。所有工作人员必须文明管理,礼貌待人,认真仔细做好解释和引导工作。

3、严格考勤、定岗定责。所有工作人员按指挥要求定岗位、定人员、定路段,各指挥部要做好考勤记录,赏花旅游高峰期间严格请销假制度,对工作不到岗、不到位的人员将追究相关责任。

附:赋春镇2022年春季赏花旅游高峰期管理人员安排表

中共赋春镇委员会办公室           2022228日印发

2022赋春镇春季赏花旅游执勤安排表

                  总负责:江鹏翀张建华

日期

带班领导

值班人员

联系电话

3.5-3.6

余福江

方锦生、朱 斌、李焰林、俞

7392001

3.12-3.13

俞玄保

戴炜奎、洪 熹、张兆贵、朱金民

7392001

3.19-3.20

臧尉臻

付曼甜、洪 波、余华贵、黄华金

7392001

3.26-3.27

詹旭骅

昕、方根荣、江 毅、童建飞

7392001

4.3-4.5

吴竹仙

杨盛荣、黄建华、汪 玲、程鑫华

7392001

4.16-4.17

程大纲

剑、程 喆、欧阳旺保、金文仙

7392001

4.23

程友财

吴冬钢、戴林娇、吴晓聪、方福平

7392001

4.30-5.1

程学研

洪兆林、王莉云、齐文强、汪冬芳

7392001

5.2-5.3

方观乐

余跃中、张 霞、俞小华、程发兴、江和兴

7392001

5.4

程林峰

朱莉芸、叶丽娟、沈 志、余汪洋

7392001

旅游值班职责:1、值班人员要尽职尽责,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如遇突发事件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进行。2、带班领导调班须书记同意方可,成员调班须带班领导同意后方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