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大鄣山乡举办“五四”青年节红色讲解员大赛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5月4日,大鄣山乡团委、工会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举办“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讲解员大赛。

赛前,乡党委书记罗进军寄语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随后,参加本次讲解员大赛的18名青年干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用鲜活的语言、生动的实例和真挚的感情,全面细致地对莒莙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了讲解,将皖浙赣三年游击战争中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和鄣公山革命根据地的历史意义娓娓道来,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程炜亮对青年干部的讲解进行了点评,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从学习、工作、做人等方面对青年干部寄予了殷切期盼。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比赛既为打造一支“政治思想好、知识储备好、讲解服务好、社会影响好”的红色讲解员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又能引导青年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成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者、莒莙红色故事的宣传者、心系百姓的服务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