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抓基层年】大鄣山乡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暨“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主题活动
【字体:   

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也是第三十三个全国助残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营造基层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以及营造一个更加温暖、包容的社会环境,让残疾人群体能够被大众接纳,减轻残疾人群体心理负担,享受美好生活。5月25日,大鄣山乡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暨“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主题活动。

25日上午,来自江西青之蓝律师事务所的王文华律师采取以案说法、以案释法的方式,为我们讲解生活中的民法典,重点内容围绕农村存在的三个大问题(行使权利不及时、随意选用帮工、签字签名不谨慎)等方面法律知识进行了宣讲,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法条,科普了法律知识,丰富的授课内容令村书记、村法律明白人和机关干部们对书面化的法律条文有了直观的认识,对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适用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激发了干部们主动学习民法典的兴趣。

25日下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走村入户向村民发放宣传手册,耐心地向村民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调解法》等法律法规,还对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法律援助申请条件等做了进一步宣传。25日晚上,志愿者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向现场群众宣讲了关于残疾人的生活照料、康复保健、心理特点等方面的内容。同时通过残疾人励志故事等内容的讲解,让群众意识到,残疾人也可以散发自己的光芒。

下一步,大鄣山乡将多角度、多层次做好法治宣传和法律普及工作,同时将关爱残疾人的活动转移到残疾人本身,为残疾人提供更多的关爱和支持,让更多的人加入关爱残疾人的行列中来,构建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