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抓基层年】大鄣山乡:服务群众办实事 民情家访解民忧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县委关于开展“大抓基层年”活动的决策部署,4月份开始,大鄣山乡政府领导班子、村“两委”干部一起开展民情家访活动,真正做到“心中装着群众,脚上沾满泥土”,实现干部群众沟通零距离。

精心部署,收集民情。制定活动方案,结合乡情实际,统筹调度分配全体机关干部、村干部开展逐户走访,要求乡级领导干部每月至少走访10户,村干部每月至少走访15户,并将收集上来的群众诉求填写成“民情家访日志”。让机关干部与群众交朋友的过程中,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使群众心中关心事实现无缝传达,大大提升了案件处置和服务群众的实效。

认真组织,梳理承办。组建走访队伍,党政主官率先垂范,利用夜间进行民情家访,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的局面,引导广大干部向先进学习,架起干群沟通“连心桥”。承办流程清晰、责任明确。承办人积极承办村民诉求,通过实地调查研究,将合理的诉求解决办理到位,不合理的诉求解释开导到位,做到刚柔并济、有理有据。在与群众交流中始终坚持“十个一”原则,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用心用情推动基层治理走深走实!

答疑解惑,反馈通报。党员干部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与群众促膝长谈,以群众关心的问题为切入点进行政策解读,切实提高群众对各项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做好记录对接并定期向群众通报办理进展情况,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下一步大鄣山乡将依托“大抓基层年”活动,实现“民情家访”活动常态化,做到察民情、听民意、解民惑、排民忧、纾民困,使家访入户访出“深度”,访出“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