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起科普,提升群众防诈“免疫力”——大鄣山乡开展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字体:   

“您好,流调电话都是本地的手机号或者固话,不可能是境外电话,流调人员也绝对不会问您银行卡号,更不会让您下载任何APP开屏幕共享。”“老乡,请您看看反诈APP里‘诈骗预警’的功能,可以智能识别和阻断诈骗电话、短信、网站等涉诈信息,非常实用。”“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常识里有六个一律和八个凡是,请您一定要谨记。”这是在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工作期间,大鄣山乡司法所在维护秩序的同时,不忘向村民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的一幅缩影。

近日,为防范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下出现的新型诈骗手段,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群众预防电信诈骗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大鄣山乡司法所开展了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乡司法所干部、村干部通过拉横幅,宣传展示牌,发放讲解宣传单,科普“国家反诈中心”APP,曝光骗局内容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升群众防诈“免疫力”。

此次活动,我乡共发放反电诈宣传彩页4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知晓率。下一步,我乡将在宣传防范上持续发力,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做法,创新宣传方式,不断提高群众防诈“免疫力”,真正构筑起电信网络诈骗“防护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