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鄣山乡“法治大讲堂”开讲啦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实施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教育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5月18日下午,大鄣山乡司法所干部走进大鄣山中学开展“法治大讲堂”活动。

活动中,乡司法所干部武亚奇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采取重点解读、提问互动的方式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学生心中扎根,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

随后,乡司法所干部孙徽楠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出发,结合真实案例和视频资料,生动形象地向学生讲述了什么是有组织犯罪、黑恶势力的分类、涉黑涉恶举报电话以及未成年人参与有组织犯罪的法律条文规定等等,这对构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起到积极作用。

此次活动中,全体学生认真听、用心学,学习氛围浓厚,学习效果显著。下一步,大鄣山乡将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持续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进乡村、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网络,努力在全乡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