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2年大鄣山乡第二届茶文化活动暨鄣山村生态有机茶园开园仪式顺利举行
【字体:   

4月25日,2022年大鄣山乡第二届茶文化活动暨鄣山村生态有机茶园开园仪式在鄣山村顺利举行。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程炜亮致词,向莅临大鄣山参加开园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各界朋友表示欢迎。

婺源县茶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查友洪致词,表示鄣山村立足村情,坚持绿色发展原则,依托优越的自然环境,面向市场,科学规划,让农户与企业建立共同的产业价值链,提升品牌价值效应,为茶业发展、茶企增效、茶农增收拓展新渠道,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江西婺源茶业职业学院副院长何宇昭致词,表示将在生态有机茶园建设、区域茶叶品牌标准化建设、新工艺研发与应用、质量安全、技术培训等科技方面与大鄣山乡进行深度合作,提供智力支撑。

婺源县茶业协会会长黄彤为大鄣山乡鄣山村最美茶农汪文钦、最美制茶师汪超、最美茶园管家余永泉颁奖。

婺源县正稀茗茶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应文、江西婺源大鄣山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游树海和鄣山村支部书记汪飞现场签约。

随后,鄣山村举行生态有机茶园开园仪式,用传统的民间方式,表达对天地自然的敬畏,祈求山神的福佑,以驱赶猛兽虫豸,保护茶园的生发。

近年来,鄣山村成立“鄣山村农特产品合作社”,带动全村80%的农户加入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市场化运作方式,严格按照标准管理茶园,购置了先进的制茶设备进行茶叶生产加工,拓宽了销售渠道,解决了销路问题,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鄣山村成为全国“一村一品”工程示范村。

绿色为源,产业为基,人才为本。大鄣山乡将主动对接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江西婺源茶业职业学院等有关单位,努力把鄣山村打造成茶业研学旅游示范村,乡村振兴的样板村,进一步发挥“旅游+茶业”引领作用,为“现山水大鄣山、创茶旅新机遇”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