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鄣山乡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字体:   

4月22日,大鄣山乡召开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大会应到代表58名,实到代表54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大鄣山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大鄣山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听取审查了《大鄣山乡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乡人大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乡政府全面协调发展社会各项事业,克服各种困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现了“十四五”稳步开局。

会议从经济活力持续增强、全域旅游提质提速、坚持做好平战结合、持续聚焦安全生产、集镇建设持续发力、社会保障显著提升、基层党建有力有效七个方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以来的政府工作,并围绕“现山水大鄣山、创茶旅新机遇”工作目标,明确了2022年的重点工作:一是突出量质并举、速效同增,高水平赋能经济发展;二是突出规划先行、统筹推进,高标准实施乡村振兴;三是突出以人为本、群众满意,高起点办好民生实事;四是突出信念坚定、勤政廉政,高要求推进自身建设。

最后,乡党委书记罗进军对大会的圆满结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代表们提出几点意见:一要把好“方向舵”,坚定不移讲政治顾大局。突出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当好“代言人”,矢志不移补短板惠民生。要厚植“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深厚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架起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三要奏好“主旋律”,围绕中心勤履职促发展。要以“建功有我”“舍我其谁”的担当气魄,紧扣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大局,以高水平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四要练好“基本功”,转变作风践担当抓落实。要担当实干有作为,坚决克服不严不实工作作风,敢于迎难而上、啃“硬骨头”,对各项既定目标任务,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以良好作风助推工作快落实真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