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奖获得者的决定
【字体:   

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奖获得者的决定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

  2017年,全省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脱贫、精准扶贫的重大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十大脱贫攻坚工程,井冈山市、吉安县率先在全国脱贫摘帽,实现了52.93万人脱贫、1000个贫困村退出、再增6个贫困县达到脱贫摘帽条件,贫困人口减至87.54万人,贫困发生率降至2.37%,全面完成了年度脱贫任务,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

  为表彰先进,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营造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经申报推荐、审核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省政府决定,授予马金华等20名同志“全省脱贫攻坚奖”称号(其中奋进奖、作为奖、贡献奖、奉献奖各5名)。希望受表彰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榜样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在脱贫攻坚战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按照“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要求,聚焦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搬迁扶贫、教育扶贫、贫困村村庄整治等重点领域,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并举,下足“绣花”功夫,确保2018年完成40万人脱贫、1000个贫困村退出、8个贫困县摘帽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2017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奖获奖名单


 2018年2月23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2017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奖获奖名单

  (分奖项,按姓氏笔画排序,共20人)

一、奋进奖

  马金华  浮梁县湘湖镇西安村村民

  毛茶保  丰城市尚庄街道建设社区居民

  邓大庆  瑞金市黄柏乡龙湖村村民

  彭夏英  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村民

  廖新生  新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陂管理处太坪村村民

  二、作为奖

  兰念瑛  资溪县乌石镇新月畲族村党支部书记

  张冬梅  遂川县高坪镇车下村党总支书记

  贺 星  莲花县莲和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

  高柳珠  省国资委政策法规处副调研员、驻永新县高桥楼镇白堡村第一书记

  赖焕华  信丰县农伯乐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三、贡献奖

  刘宗成  井冈山市人民武装部部长

  李文涛  兴国县教育局局长

  欧阳慧勇 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副主任、驻石城县木兰乡陈联村第一书记

  陈正山  鹰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退休干部

  徐 燕  鄱阳县文联主席

  四、奉献奖

  庄席福  江西君子谷野生水果世界有限公司董事长

  沈东京  南昌市崛美行动公益发展中心主任

  陈 斌  江西三清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彭习华  九江市晨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魏沐春  江西森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