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鄣山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防控工作方案
【字体:   

各党支部、村委会,乡直有关单位:

为有效预防和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现结合我乡实际情况,制定《大鄣山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请你们高度重视,依据职责分工,认真做好有关防控工作。

 

中共婺源县大鄣山乡委员会     婺源县大鄣山乡人民政府

20201月22

 

大鄣山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

 

一、做好信息沟通

各村、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必须每天调度辖区内防控工作情况,在防控微信工作群中接收最新的通知,同时指定一名工作人员及时向领导小组联络员汇报情况,重点是报告近期从武汉返乡人员的健康状况,一旦有人员发热等异常情况必须立即上报。同时建立“零报告”制度,没有发现异常的村也要在每天晚上8点前通过防控工作微信群报平安。

二、加强日常防控   

23日上午下班前,各村、各单位将近期武汉务工返乡人员详细信息报送防控工作微信群,由乡卫生院汇总造册,并安排医务人员对重点防控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有异常的立即上报,没有异常的要连续监测体温14天。各村、各单位要建立动态防控机制,对之前漏报的或者新增武汉返乡人员要及时纳入监控范围。

各村、各单位要密切关注辖区内舆情,及时将官方权威信息转发给群众,处置不实信息或谣言,避免出现社会恐慌动乱。广泛宣传动员群众尽量避免搞集体聚会活动,学校要通知正在放假的学生不要去武汉等疫情严重的城市旅游、探亲等。严厉打击非法贩运、买卖各类野生动物的行为,一经发现可以向防控领导小组报告或直接向清华森林公安报警。      

   三、应急处理

对疑似病患,要第一时间上报并及时送医,我县定点处置医院为婺源县人民医院。对病例密切接触者,要落实隔离措施,做好追踪管理、医学观察和体温监测等工作,隔离期间要落实村干部和乡村医生包案制度,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

四、工作纪律

各村、各单位的干部要严格落实春节加班工作制度,做到人员到位、通讯畅通、反应迅速。对工作不力、措施不落实,造成疫情蔓延或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的,将严肃追究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